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荷花的作文

  世界上有许多花,有华贵而艳丽的牡丹花,有端庄而高雅的百合花,迎霜而傲立的梅花,香气四溢的桂花,还有小巧清秀的兰花。但我喜欢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莲而不妖的荷花。
  七八月份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在池塘里,在水田,到处都能看到荷花的踪影,远远望去一望无际的荷花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近看又像一把把碧绿的大伞,偶尔几片荷叶上还有几颗晶莹的露珠在滚动。微风一吹,片片荷叶随风飞舞,那露珠也一个个的从荷叶上滑落水里不留一丝痕迹。
  荷花和其它的花不一样,花和叶子不是生长在同一根茎上,而是由另外一根碧绿带小刺的茎上长出一躲朵荷花,有白的,粉的,红的……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各色花争奇斗艳。开了的花一个挨着一个,你推我挤,守护着中间的黄色花蕊,就像传说中的观音大士的莲花宝座。没有盛开的花骨朵也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层层叠叠。微风吹来荷叶随风飘舞,送来一阵阵清香,像一个个在跳舞的仙女那么优雅,那么动人。
  荷花不仅能供人观赏,而且它全身都是宝,荷花和荷叶还能清热解毒,莲花和莲子还是营养丰富的食品。
  听说荷花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传说荷花是王母娘娘的侍女——玉姬的化身,因动了凡心,便被王母娘娘“打入淤泥永世不得再登南天”,从此就化作玉肌水灵的荷花。
  我们要学习荷花那高贵的品德和精神。
  我爱那冰清玉洁的荷花。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我很喜欢荷花。
  它生长在河里。湖泊里,荷花特别漂亮,人人见了,人人爱。
  荷花的根插在河泥里,荷花的根是莲藕,切下来的片上有一些大大小小的孔。荷叶又大又圆就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叶还能入药。荷花的颜色有红的。白的。紫的等等,五光十色。风一吹,荷花轻轻摇动,好像在向我们招手。荷花还没开时,像大水滴。我每次看到荷花的花骨朵儿就想起“小何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首诗。这是多么美的一幅画呀!荷花成熟的果实是蓬里面是莲子。有许多小孔,像个花洒。莲子可以吃,成熟的莲子较硬,里面的莲子芯味道较苦,清热解毒
  荷花有一种值得人们学习的品德,出于污泥而不染,不管有多少污浊的杂叶和烂泥,它都能开出美丽的花朵!
描写荷花的作文300字
  在百花之中,我见过很多花,有花中隐士般的菊花;有富贵人般的荷花;然而,我最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
  每当清晨走近中山公园,扑鼻而来的是一阵阵荷花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沁人心脾。随着花香走进荷花池塘边时,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映入眼帘,那是什么呢?是——荷花,是我最爱的荷花。荷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笔直洁净地立在水中,一片片碧绿的荷叶像一把把小伞,把荷花轻轻地托起;粉红色的花瓣儿像小姑娘张开灿烂的笑容,向清晨的人们问好;花瓣儿的中间是黄色的,慢慢地变成白色,又慢慢地变成红色,中间有一个莲子,莲子的用处可多了:可以泡茶、解暑除烦、生津止渴……你看,在它的周围有很多辛勤劳作的蜜蜂在辛勤地努力工作,给我们带来了梦幻仙境般的感觉。
  我爱荷花,不仅是因为它的美丽,更是因为它“出淤泥而不染”,从不与百花争奇斗艳,只是默默无闻地站着,任凭风吹雨打、狂风暴雨、它从不向命运低头。就算是炎热的夏天,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荷花开了作文
       百合花的作文
       牡丹花的作文
       描写仙人掌的作文
       仙人掌作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植物作文
       描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写植物的作文
       关于植物的作文400字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