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小草给我的启示作文

  草,世上最平凡的生物,随处可见。但它的生命力和繁殖力是惊人的,是强悍的,是顽强的。
  或许,大多数人不会去注意它。但它却是我学习的榜样。也许。你会喜欢美丽芳香的花朵;也许,你会更喜欢岁寒三友:梅,竹,松。它们雅致,朴素,坚贞不屈。草和它们比就好像相差十万八千里。但你注意到没有,它们的生命里随虽强,却比不上草。草虽然有枯荣,但火烧不死它。你想想别的植物有这样强悍的生命力吗?正所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而且,草的那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在花园里,小区里,哪里没有草坪呢?或许人们在散步遛狗的时候只会注意那些娇艳又美丽,沁透心脾的花朵,不会注意那些平凡的小草,但你想过没有,如果没有那些小草,哪么小孩子,小狗还怎么能在上面追逐打闹呢?你在上面悠闲地休息,看书,野餐,聚会时,小草是毫无怨言的“工作”着,你难道就没有想过吗? 在足球场上,运动员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足球赛,一不小心,糟糕!一位运动员磕倒了,不过还好,没受伤。再想一下,他为什么会没受伤呢?是因为小草!如果没有小草运动员的安全会有保障吗?在你们为运动员呐喊助威时,有“一片”默默无闻的“工作者”正在做着一项十分正要的工作。
  我们需要的不就是小草这样的精神吗?小草,我们要向你学习!

小草给我的启示作文
  小草在人们的眼中往往是渺小、不起眼的,容易被人忽视甚至践踏,可是人们知道吗,小草不折不扣的顽强精神是多么让人佩服,它不屈不挠的品质是多么难能可贵。小草是爱这个世界的,它们想拥抱整个大地,想在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他们的足迹。
  小草的生命力是坚强不屈的,它们被压在石头或者土地下,无论石缝有多窄,土地有多么坚硬和庞大,小草也能突破重重难关,使出全身力量挺出可爱的小脑袋,哪怕烈日炎炎,哪怕狂风暴雨,它们也一样能茁壮生长。
  我的外婆家种有很多花草,有艳丽动人的牡丹,有婀娜多姿的水仙,还有五颜六色的菊花,而外婆最喜欢的却是那盆普普通通的小草。小草不需要雨水滋养,一样能茁壮生长,但外婆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小草浇水。我感到十分不解,这么漂亮鲜艳的花中,外婆为什么更喜欢小草呢?有一天,我奇怪地问外婆:“为什么您最喜欢那平凡的小草呢?”外婆摸了摸我的头,和蔼可亲地笑着对我说:“我不是喜欢它的外表,而是喜欢它的精神。小草虽然是平凡的,它们不像大树那样伟岸挺拔,不像鲜花那么婀娜多姿,但它们却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对于外婆的话,我很疑惑。这时,几个小朋友相约到院子里去玩,我也参入其中。我们玩得正开心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一个大石缝里竟然冒出几株小草,我急忙招呼小朋友过来观看。谁料,一个小朋友居然发现一堆干枯的沙石里面也长出几株小草!我们都惊叹不已,终于我领悟了外婆说的话,看似平凡的小草确实不简单!生命力之顽强令人佩服!
  就是这样平凡、坚强不屈的小草,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做人不需要去追求那些虚荣,不需要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遇到困难要付出努力,勇敢地去克服,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小草给我的启示作文
  青青的小草是由数棵小草组成,数棵小草则是由数个坚强的意志组成。这些朴素的小草蕴含着它那不怕艰难,顽强生长的动力。
  一次,我和爷爷去赶集。再穿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900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西瓜的作文
       傲雪寒梅作文
       雨后的月季花作文
       关于蒲公英的作文
       我家的石榴树作文
       栀子花开作文
       凤尾竹作文
       美丽的太阳花作文300字
       观察芙蓉花作文
       夏天的荷花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给我一双翅膀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小草作文
    给我快乐的人作文
    请给我一朵茉莉花
    友情给我了力量
    中考英语作文素材:钱能给我
    妈妈谢谢您给我的阳光
    给我一些空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