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小草作文

隆冬过后,春天来了,沉睡了一冬的玩物苏醒了。绿油油的小草悄悄钻出了地面,枝头冒出了新芽,花儿露出了笑脸,鸟儿在尽情地欢唱……整个大地充满了生机勃勃。我喜欢着阳光明媚的春天,给喜爱春天里葱笼的小草。
   我们学校东边有一片草坪,细雨滋润着它,它换上了绿色的春装,生机盎然!课间,同学们来到这儿尽情地嬉戏,个个赞叹不已。
   微微的春风拂过,小草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时而舒展双臂,时而左右摇摆……给孩子们的欢乐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这时,你矗立几分钟,一定会心旷神怡,依依不舍。
   朋友们,你别看小草这样柔弱,可它永远不会向狂风暴雨低头。夏天常是一阵狂风过后,突如其来地下起了暴雨……雨过天晴,我赶紧去看那些小草。啊!小草耸拉着脑袋,好像奄奄一息了,有点甚至趴在地上,似乎在作最后的挣扎。我可怜的小草啊!我难受级了。但几个小时后,小草又挺直了腰杆,尽管身上雨水未干,但它们骄傲地望着我。这时,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我不由望着这些小草,喃喃地说:“太伟大了!”小草没有鲜花那样张扬,没有白杨那样挺拔……可它却有一种坚强的毅力,顽强的意志。它的这种精神,永远激励着我向上!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古人对小草多么高的评价啊!你看,严冬刚过,小草有沐浴在春光里,渐渐地活跃起来。

作文点评:
   小作者借助抒情,运用拟人的手法,热情洋溢地赞扬了小草顽强的生命力和坚韧不拔、奋发向上的精神。最后,以白居易的诗结尾,进一步深化主题。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1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树苗快快长作文
       梅花的作文
       害羞的姑娘—含羞草
       菊花的作文
       树的自白
       葱兰
       关于青松的作文
       昙花作文
       杏花的作文
       美丽的松树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野草作文
    写小草的作文
    含羞草作文400字500字
    三叶草作文
    顽强的小草作文
    小草给我的启示作文
    含羞草作文500字
    小草颂
    当小草还是大树
    小草和大树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