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富贵竹的作文

  窗下的富贵竹,在冬日的严寒还没有来临的时候,就已经死掉了。秋天的时候,看着日渐憔悴、已经有些发黄的叶子,还提醒着我记着浇水,好象终究没有得到主人的垂爱,勉强挨过了秋天,但还是在冬日来临的时候郁郁的死去了。
  看着虽然已经枯萎的枝干,苍凉而忧郁,但却也别有风味,就好象街上卖的干枯花,一任它从冬天到夏,凄然的立在客厅的角落里。与其说那枯黄的枝叶还有一些可供观赏的价值,还不如说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收拾它的残局。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盆里居然有了一些绿,让枯黄的枝叶间有了一抹生命的颜色。原来是儿子在干枯的泥土里,撒下几粒牵牛花的种子,然后浇了些水,那牵牛就这样发芽,并且开始缠饶着枯枝向上攀沿,而她居然也慢慢的爬满了枯萎的枝条,当那枯黄的枝叶缠满了绿色的藤,却也显得勃勃生机,那苍凉的黄,却突显不同于往日的色泽。而当盛夏来临的时候,那牵牛开始开花了。
  我把花盆放在窗台的下面,让她更好的接受阳光,每天的清晨,牵牛就怒放开来,红红的花,艳丽极了,那冬日枯枝的苍黄底色,更衬托出那生机勃勃的绿和艳丽的花,我竟没有想到,如此可以丢弃的枯枝,却也如此让人迷乱。
  那个夏季,那枯萎的枝桠,托着轻蔓的藤,那苍凉的黄,也极尽芳华,原来在意想不到的惊讶里,枯萎也会这样美丽。

描写富贵竹的作文
  我家有两盆富贵竹。富贵竹是一种生命力非常顽强的植物,只要有水,它就可以长,没有根,对它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过了一两天,它就会自动生根。富贵竹一年常绿,每分每秒,只要有水,它就能生成。富贵竹的根犹如大榕树的根一样,可以胜过老爷爷的胡子。富贵竹好像把这它的生命力都展示给我看,一片叶子比一片叶子高,那些叶子明亮得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叶子都有一个新的小生命。
  这美丽的富贵竹。

描写富贵竹的作文
  每年的正月初九,我们都去逛花市这是广东人春节一大请庆祝活动,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照例,刚一走出门,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路上的行人个个都穿上鲜艳的衣服,有说有笑。我们在去花市的路上,都可以听到人们的欢声笑语。人流、车流,汇成了人的海洋。
  一到花市,映入眼帘的是各色各样的美丽的花市“主角”——花。红梅一朵朵俏丽枝头,有的仰望着天空,有的孤苦自赏,有的簇拥一团……风姿绰然,妩媚动人。水仙花洁白的花瓣和嫩黄的花蕊,显得那么高尚,矜持,淡雅。水仙花的叶子绿得像翡翠一样,油光光的。一路走来,除了红梅和水仙花之外,我还看到了许多美丽的花,有:翠绿的万年青和富贵竹,雪白的百合花,五颜六色的玫瑰,含苞待放的桃花等。我倘徉于花的海洋,陶醉了!
  我们随着人还缓慢地行走,一路走来,琳琅满目的商品使我眼花缭乱:又别致的风车,各形各色的气球,有卖吃的,卖穿的和卖玩具的等。
  到了夜晚,街上并不冷清,而是更加地热闹。一走进灯展区就像置身于灯海中一样。灯,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花灯,我应接不暇,大门口摆着一座名叫“年年有余”的大花灯。只见那条金鱼全身红色,金色的鳞片在灯光下闪闪发光。“孔雀开屏”也是一盏美丽的灯。只要孔雀点一会儿头,便开屏了,大大的尾巴上闪着金光,十分美丽!除了这些机械灯,还有挂着的宫灯,纱灯和老虎头灯。阵时灯的海洋!
  月亮已经爬上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7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柳树的作文
       关于石榴树的作文
       描写含羞草的作文
       地雷花作文
       有关荷花的作文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
       关于芦荟的作文
       关于月季花的作文
       文竹作文
       樟树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