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描写野草的作文

  哪里都有它,不需要任何装点,在那春暖花开,莺飞草长的季节里,第一个破土而出的是他——野草!在冬季,毫无任何生机的时候,我与重逢了他,他在广大无边的土地上蔓延着凄凄苍老的生命,那便是野草的化生——荒草!原来从始至终没有离开过我们的是野草!
  从古至今,赞扬过野草的人有多少?我想是说不清的吧!野草它不具有,鲜花的芳香,美丽!但造物主从来都是公平的,他给予了花美好的一切,却忘了施加以更长的的生命,对于花,我想他是公平的!野草,没有光鲜的面貌,没有渊博的含义,更没有美得表现!但造物主给与他的确是光阴,是那一男年头不变的心!在小草儿心里,是孤独的,是寂寞的,同样他也是坚强的!他从容的等待着承诺夏秋冬,物是人非!
  我所了解的野草,不过只是青青绿绿的,勃勃生机的,并没有万种风姿,但我却看到了野草的精魂!野草,他从来都不会改变,他对事物的心境也从来没有变过,他所坚持的,他所在乎的,从来没有变过,一个个的春华秋实的转过,花朵变了,变得娇柔易毁,树木变了,变得土气沉沉,房屋变了,变得富丽堂皇。田野没有变,只因为,他还继续孕育着野草,野草的母亲——土地!人们常说,土地是祖国的惊魂,土地是人们最亲的母亲!但有多少人曾离开了这位伟大的“母亲”,远走他方,在爱尔兰优美的城市里过着风花雪夜的生活,红灯绿酒将身在异乡,却从未思乡的面孔照耀得五彩缤纷!在物质的生活中,他们变了。野草才是土地最亲的母亲,因为他们生生相惜,谁也离不开谁!野草的那刻赤子之心,值得我们几亿中华儿女所学习!人不能忘本!
  我从野草中看到而许多!我看到了植物的心是如此的坚定,是如此的顽强!我也从野草的本身联系到了自我!我们这一代青少年就是花朵,容易摧残,美丽而短暂的我们,经不起风吹雨打!但是亿万花朵之中,仍然存在着如同“野草”一般的人!
  我要做像野草一样的青少年,因为他能经得起寒风暴雨,对我而言,野草是一位不败的将军,值得我们去赞扬!我们无情的挥霍时间,当今后,我们再次看到野草的时候,不!是看到荒草的时候,便会想起,我们也曾如同野草一样,只是现在,我们将岁月遗失,变得不堪一击而已!回不去的是时间,荒草,走过寒冬,仍然有着一片天空,仍然春暖花开,仍然继续着他的使命,但我们再也年轻不了了!只因为人生不过百年,我们要学会抓住流失的时间,让生命不在失去光彩!
  青少年,风华正茂,应当立志成才!
  野草,一生无人注视,仍然笑面如花!

描写野草的作文
  繁华的小区里来了许许多多的“不速之客”,它们侵占了人工草坪里的小草领地。它们是谁?它们就是那些坚强的野草。
  这些野草中有蒲公英、艾蒿、狗尾草,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野草……它们挺直向上,像一只健壮、孤傲的雄鹰,展翅飞翔。而人工培育的小草,极为柔弱,就像父母在溺爱我们一样,遇到暴风雨,那些人工培育的小草,连站都站不起来。可那些野草呢?没有几个倒下,暴雨反而是让它们精神起来。遇到阳光的暴晒,人工培育的小草早已枯萎,野草却安然无恙。
  物业人员开始除野草了,除草机“咝咝咝”的声音一分钟也没停下来。没有什么效果,人们开始一根一根地拔这野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场大雨过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3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枇杷树作文
       关于榆树的作文
       描写香樟树的作文
       水葫芦的作文
       野菊花作文
       牵牛花作文400字
       桂花香作文
       美丽的桂花树作文
       关于紫罗兰的作文
       关于金银花的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描写哭的作文
    描写对话的作文
    描写灯笼的作文
    描写迎春花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花的作文
    描写桃花的作文
    描写樱花的作文
    描写梅花的作文
    描写牡丹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