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植物作文 >> 正文
昙花作文

“昙花一现,只为韦陀”我喜欢昙花,只为她那让人悲伤的故事。
   “院子里的昙花快开了。”妈妈说。
   昙花开放不在白天,而在夜间,只开一会儿,不是耐心、细心观察,就难得观赏昙花盛的奥
   妙!
   傍晚,为了能看到昙花开放,我从夏令营急匆匆地赶回家,冲到跑到阳台上,只见陶盆中两柄绿中透黄的昙叶,高高挺起,就像利剑似的,在昙叶的边缘,茁生着一颗椭圆形的花蕾,有小芒果那么大,但颜色不是草绿的,而是淡黄的,正含苞待放。
   夜色越来越浓,我蹲在陶鹏旁边静静地等着昙花的开放,到了九点钟左右,终于昙花开始慢慢地绽放了,那淡黄的花瓣,沁出一缕缕的幽香,过了一个多小时,昙花终于怒放了。这时,院子里渐渐地被昙花那恬淡的芳香所弥漫。那香气,温馨而迷人。先前淡黄的朵朵花瓣,顿时也变得雪白了。我仔细地观察着,欣赏着,全身心都陶醉在昙花的美丽中。
   第二天凌晨,昙花凋谢了,那萎缩的花蕾上沾着几粒晶莹的露珠。我喜欢昙花,更爱她那短暂而刹那的生命,就像是我的观念一样,我不在乎人生有多漫长,我只在乎曾经,我灿烂过,开放过,辉煌过就好。绚烂的生命一般都是短暂的,我宁愿要那种短暂而辉煌的生命,也不想要庸庸碌碌地过一辈子,我想,这或许也是我和昙花的一个共同点,也是我钟爱它的原因。

作文点评:
   文章前一部分,介绍昙花开放的时间,细致地描写了花叶、花蕾的形状、大小、颜色等。第二部分写昙花绽开、怒放的过程,突出地写昙花的颜色和香气。结尾部分写昙花凋谢,作者惋惜之余,从中悟出一条人生哲理:我们不做昙花一现的人物。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zhiwu/201211/17890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杏花的作文
       美丽的松树作文
       有趣的树作文
       桂花的作文
       描写小番茄的作文
       南京一日游作文
       做好事的作文
       游虎丘塔作文
       童年傻事作文
       捉蝴蝶作文
     
     关于玉米的作文
     描写水仙花的作文
     描写牵牛花的作文
     描写松树的作文
     描写枫叶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描写银杏树的作文
     写仙人掌的作文
     关于吊兰的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美丽的百合花作文
    豆腐花作文
    夏日荷花作文
    最美的花作文
    观赏荷花作文
    赞美昙花的作文
    美丽的野花作文
    观察描写太阳花作文
    蔷薇花作文
    樱花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