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成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成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1911年,少年周恩来的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震惊中华。而如今,当你成绩不好时,老师便会语重心长地对你说道:“孩子,你并不是在为父母,为老师读书,你是在为自己读书啊!”升入初中后,我留意了一下班级同学之间的谈话,很明显,绝大多数同学都认为是在为父母读书。因为每场考试前后我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哈哈,这次考试我一定要考好,我妈妈答应给我买一本我心仪已久的漫画书呢!”“漫画书?我妈妈说我考到年级前十,就给我买一个手机。”“唉,这次考砸了,一顿皮肉之苦是难免了!”我们到底是在为谁读书呢?怀着这个疑问我认真阅读了《你在为谁读书》这本书。因为这本书光是书名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迫切的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拿到这本书后,我就迫不及待地翻开了书,读着读着,很自然的就陷入了一些思考中……

书的扉页作者列举了“12条问题”,我认真核对了一下,天啊,我竟然有7条吻合,简直是一模一样。这7条曾几何时就已经开始困扰着我了,我读这本书的愿望更强烈了。

我发现此书有一种莫名的魔力,仿佛你就是主人公杨略,身临其境,吸引着你不断的翻开下一页。就这样,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而我却沉浸在书的思考中浑然不觉。经过两天的苦读,这本书我终于看完了。似乎也令我经历了一场蜕变,从一个贪玩的孩子变得以学业为重,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儿童变成了一个自信阳光的少年。毫无疑问,这都是这本书的功劳。这本书的精髓是文中的那些“信”,作者先让我们身临其境,仿佛自己就是杨略,然后以信的方式告诉我们现在中学生的各种问题,总觉得作者写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3/21121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蚂蚁大智慧
       美丽的海星和海螺
       奇特的菱角
       湿透的半边衣裳
       要命的牙疼
       我发现花儿开了
       我为和爸爸比童年
       苏州海洋馆之旅
       奇怪的敲门声
       冬天的回忆
     
     难忘的趣事
     看清世界也要看清自己
     活在当下
     成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换个角度思考
     网络之我见
     知足者常乐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一次成功的实验读后感
    成功只给有准备的人
    我成功了作文400字
    一次成功的尝试作文
    成功的路就在脚下作文
    成功的喜悦作文400字
    我成功了作文
    挫折,成功的助跑线作文
    成功的花作文300字
    渴望一次成功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