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与挫折同行


与挫折同行
正如世上没有坦荡的路,人间没有不谢的花一样,人生不可能没有挫折。这一点对于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是人们对待挫折的态度和做法会有不同。是痛苦沮丧,还是乐观面对;是愁眉紧锁,还是笑脸相迎。既然人生无法拒绝挫折,哭笑都是一天,那么为何不给自己一个笑脸呢?

有一个人,他的人生履历是这样写的:35岁竞选议员失败;37岁再次竞选失败;39岁竞选国会议员失败;43岁当选国会议员,45岁谋求连任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54岁时却当选为美国总统。他就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第一任黑人总统——亚伯拉罕•林肯。林肯的一生,几乎与失败相伴始终,但他从来就没有被失败打倒过。而是越挫越勇,越战越强,而至终获得成功。他以鲜活的事迹诠释了海明威的那句名言,人是可以被打败的,但不可以被打倒。

但在生活中,我们很多人往往抱怨生活的不公,怨天尤人,一遇挫折就心灰意冷,举手投降。试想,这样的人怎么能获得成功呢?有句歌词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如果没有克服困难战胜挫折的勇气,又哪有爱迪生如此多的惠及人类的发明;如果没有锲而不舍永远向前的精神,居里夫人又怎能发现放射性元素——镭;如果没有百折不挠勇于献身的精神,孙中山先生又如何能够推翻两千多年的帝制,建立共和呢?从古到今,从中到外,从自然到社会,所有的成功都是要经过一番拼搏,披荆斩棘的。甚至还要付出生命的代价,发现雷电的科学家富兰克林,就是用生命来印证雷电的存在的。

所以,遇到一点小风波,一些小挫折,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怨天尤人的呢?不如换个心境,换种态度,也许就有了全新的感受。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502/211095.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可爱的花生宝宝
       惊心动魄的接力赛
       历史的足迹
       吃货的追求
       这几件事真让人难过
     
     换个角度思考
     网络之我见
     知足者常乐
     与挫折同行
     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论坚持
     美好的品
     逆境崛起为英雄
     人生的意义有为
     正义方能圆梦
    我在挫折中成长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挫折,成功的助跑线作文
    生活因挫折而精彩作文
    在困难与挫折面前
    感谢挫折作文700字
    挫折、痛苦、人生
    挫折恰似一只船
    挫折永远只是过程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