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钢琴演奏会作文600字

寒假的时候,我参加了艺术学校的一场期盼已久的钢琴演奏会。
   走进小演奏厅,里面可热闹了,有老师、小朋友和家长,大家都在做着演出前的准备。小朋友们有的在背谱子,有的在整理衣服,有的在和家长说话。直到老师说“演奏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场面渐渐安静下来。老师把小朋友们安排在前面的座位上,并给大家分发节目表,我排在第15个。
   演奏会正式开始了,四周静悄悄的,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听得到。小朋友们按照顺序一个接一个走上台报幕、弹奏。我有一点儿紧张,一遍遍默背着谱子。这时,听到老师叫我的名字了。我既兴奋又紧张,按照妈妈跟我说的,走上前先报幕,调整好椅子,在心里面数好节奏,然后深呼吸,把手轻轻放在琴键上。
   第一首是车尔尼849练习曲。我全神贯注,只见手指犹如林间的小鹿一样在黑白琴键上快乐地奔跑着,耳旁传来熟悉的美妙的乐声。
   顺利结束后,我开始弹奏克列门第小奏鸣曲第一乐章。这首曲子比较长,开头和中间部分都没有出现大的差错。快到结尾时,突然,我脑子里的琴谱断了,手霎时停住了,现场顿时安静下来。我的脑子一下子空了,我无助地抬起头,正好遇到钢琴旁老师的目光,他的眼神好像在告诉我“继续弹下去!加油!”我赶紧吸了一口气,脑子飞快地转动找到谱子,从停下来的地方一鼓作气地弹完整首曲子。当我鞠躬谢幕时,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坐下来后,我想起刚才错的地方,就是以前经常弹错的。没有完整性是得不到高分的,我后悔自己平时练琴的时候马马虎虎不认真。
   演奏会结束后,我沮丧地走了出来,迎面看见一直在台下观看的妈妈。妈妈笑眯眯地对我说“在台上遇到困难时,你能坚持下去,就是今晚最大的成功!”我既惭愧又高兴,暗暗对自己说“以后练琴绝不能偷懒了!”

【写作指导:引导学生积累写作素材】

  素材是未经提炼加工的写作材料,是作文的物质基础,犹如木之本,水之源。俗话说:“巧妇难作无米之炊。”这就是说没有材料,即使是能工巧匠,也无法造出精美的器物。儿童心理学表明:学生写作,首先必须拥有写作文的有关的材料、中心思想、段落层次、语言表达——一切都无法从头谈起。所以学生作文要有雄厚的材料。”所谓“雄厚”就是广泛吸收积累之结果。那么,如何积累雄厚素材呢?我总结了过去的教学实践,主要有两种途径:

  1、从现实生活中积累素材

  生活是写作的源泉。那么,如何汇积生活中的写作源泉呢?我认为:首先要丰富学生的生活。小学语文大纲指出:“指导小学生作文,要从内容入手。”内容就是写作材料,写作材料来源于生活。生活越丰富,积累的素材就越多。心理学表明:儿童天性好玩、好动。()教师应抓住这一心理特征,有计划、有目的组织一些有益的课外活动,如春游活动、文体活动、读书活动、演讲活动、看电视、听广播等等,丰富学生的生活经验,积累写作素材。

  2、从书本中积累素材

  书本中的材料也是反映着生活实际,怎样积累书本的材料呢?古人说得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这就告诉人们,积累书本中的材料就是靠多读,多背书面的优美词句,好的片段,优秀作文。以便积累谴词造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yilunwen/201402/206197.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贵的友谊作文400字
       太阳的味道作文400字
       由作业引起的反思作文
       等待作文400字
       生活告诉我作文800字
       好奇心作文
       愉快的一天作文350字
       消防作文
       小鸟搬家作文450字
       未来的房子作文300字
     
     美丽的家作文400字
     电的启示作文
     幸福生活我做主作文
     牛奶和我们的生活作文600字
     秋的丰收作文400字
     爱的蛋糕作文300字
     旅游作文
     不一样的结果作文
     给粗心先生的挑战书作文
     我去过的地方作文500字
    钢琴演奏会作文
    暑假弹钢琴作文300字
    钢琴梦作文500字
    我学会了弹钢琴作文
    我的钢琴老师
    优美的钢琴曲
    我的钢琴考试经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