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议论文 >> 正文
不要放弃生命和希望


不要放弃生命和希望 
每一个人都有单单属于自己的生命,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活得光彩有力,但有些人却“拿”不起这个希望,是因为身体上个别的残缺。但是不要因此感到自己的希望之火熄灭了,应该让自己鼓起勇气,让希望的大门永远为你而打开。
 
    我曾听过一个真实的故事,听完后让我打心底的激动,故事的内容是:有一个叫黄美廉的女子,从小患上“脑性麻痹症”。这种病的病状十分惊人,样子十分的怪异。在常人看来,她已经失去了语言表达能力和生活的条件,更谈不上什么前途和幸福。但她却靠着顽强的意志和毅力,考上了美国著名的加州大学,并获得了艺术博士学位。她靠手中的画笔,还有很好的听力,抒发着自己的情感。在一次演讲会上,一个学生贸然地这样提问:“黄博士,你从小就长成这个样子,请问你怎么看你自己?你有怨恨过吗?”在场的人都在暗暗责怪这个学生的不敬,但黄美廉却没有半点不高兴,她十分坦然地在黑板写下这么几行字:一.我好可爱;二.我的腿很长很美;三.爸爸妈妈那么爱我;四我会画画;五.我有一只可爱的小猫......最后,她以一句话做结论: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没有的!
 
    听完这个故事,从中我的感受是:虽然人已经没有正常人的能力了,但是不应该放弃生命。不要去想自己没有用处了,应该去努力学习正常人,让自己有所变化。只要努力,你就会有一丝希望,让自己好好活下去,让自己做出比正常人还有辉煌的成绩,那才活得有意义,还要让自己觉得自己就是正常人!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三国演义的三大问题
       找准人生的坐标
       宽容最美
       把握今天
       万物生存之道
       珠江的变化
       没有作业的夜晚
       祖国在腾飞
       第一次坐轮船
     
     积畜一点
     简单中的不平凡
     为将来的事做准备
     积蓄的重要性
     我懂得了自信的重要性
     积蓄
     善良宽容与助人
     无利也起早
     知识的积蓄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不要在乎做傻人
    不要让时间流逝
    我不要做胆小的人
    放弃也是一种选择
    放弃是为了收获
    我不要重来
    冬天不要砍树读后感
    不要总是那么卑微
    放弃也是一种智慧
    不要让爱你的人失望读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