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090917周记)我与长辈比童年

人生是精神、物质、视野、灵魂的结合体,童年是人生中最无忧无虑的美好时光。我们的童年就在幸福、美好中度过。从没想过贫穷的感觉,从没尝过饥饿的滋味,整天想着今天我要干什么。长辈们拥在左右,有什么要求就会满足我们,可是我们的长辈们的童年跟我们相比,那就大相径庭了。  
                精神  
  我们总是说长辈们那时的作业少得可怜,玩的时间总是充足的,像一只只在空中自由飞翔的鸟儿。但事与原为,那个时候,长辈们总是忙着干活,用锄刀去割猪草喂猪。一有空闲才在数荫下看一会儿书,如饥似渴地看好后又开始忙活,暑假里忙着给人家做短工,赚上学的钱。在奶奶那辈,战火硝烟充满了家园,战乱饥饿中他们能快乐吗?而我们则生活在和平时代,快乐地当着“小皇帝、小公主”。  
                物质  
  一碗白米饭,几块紧扎扎的腊肉,一小堆绿油油的青菜,几个入口就化的水豆腐,一碗冒白气的干菜汤是那时不错的伙食,而我们这一代讲究昏素搭配,色香味俱全,营养全面的饭菜。长辈们穿着打补丁的衣服,我们穿着舒适的名牌。长辈们一只书包用一辈子,我们每学期的书包都是崭新的……  
                视野  
  如今科学发达,电脑、电视都成为家庭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我们获得的信息要比长辈们多得多,我们的视野要比长辈们宽广得多。那时候只有收音机和黑白电视机,长辈们与几个朋友一起听戏曲、唱歌谣。那时没有空调也没有蚊香,天气又闷又热,蚊子围着人转悠,长辈们在河边乘凉,听大人讲故事……  
  从小,我们总将长辈们想得很美好,通过对比童年,我发现我们是多么幸福!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甜心魔法使(5)
       
       我为祖国歌唱
       我爱中秋我爱月饼
       学习方法——积累
       秋思改写(一)
       续写
       六年级竞选大队长
       美少女vs美男子
       刘翔的故事读后感(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90后的寒冬
    建党节作文:纪念党的90周年
    是谁不了解90后
    苏醒吧渴望自由90后们
    读我是90后有感
    写给90后的你们
    90后的我们有太多的无奈
    90后的心
    90%的玄机读后感
    写90后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