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俗话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政治课上,老师也曾说过:“榜样是心中良知标尺的刻度,选择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人作为自己的榜样,我们就能避免误入歧途。而反之,我们便会走向歧途。”可见,榜样的选取也是十分关键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榜样,这些榜样五花八门,各不相同。我曾在电脑上看到一位老师的博客有这样一则事情:班里举行班会活动,老师要同学们讲出自己的榜样。同学们有的说是比尔·盖茨,有的榜样是撒切尔夫人,有的是保尔·柯察金等,这些都不足为奇;可有的同学开始提到了希特勒,蒋介石的时候,同学们都笑了。老师却紧皱眉头,打断话题,讲述了希特勒和蒋介石犯下的罪恶,同学们都知道了榜样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我觉得,榜样就像人生的引路人,他们会把你引向不同的道路,有着各不相同的人。拥有美好品质的人应当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从爱国精神来说,就有徐悲鸿。徐悲鸿为了学习西方绘画艺术,就在1919年到欧洲留学。那时,中国积贫积弱,被人称为“东亚病夫”。一个外国学生瞧不起他,称他为“蠢材”。徐悲鸿被激怒了,就向他发起挑战,要看看“到底谁是天才,谁是蠢材。”后来徐悲鸿刻苦钻研,孜孜不倦,把人物刻画得出神入化,在作品展出时震动了整个巴黎艺术界。那个洋学生就自惭形秽,从此不敢小视中国人了。徐悲鸿为我们国家保护了尊严。当然,不只徐悲鸿一个,创办新式学院的张伯苓,发起和领导辛亥革命的孙中山、为国献身的两弹元勋邓稼先等,他们的爱国精神都是值得推崇的。  
  还有奉献精神,就拿女工程师沈璐来说。她利用业余时间,制造了人工彩色石英砂的配方的工艺。这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于是,外商想签定意向合同书,外国的一些公司还表示愿意高价购买专利。可沈璐想到我国的贫穷地区急需这种艺术,便断然拒绝了。回国后,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my dear english teacher——yiy…
       纯真友情
       3号的日记
       给正在工作的妈妈
       寻找幸福
       中秋节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合作!竞争!
       星球大战
       读《打往天堂的电话》有感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我们班的调味剂
    我们的家园回来了
    我们的班长作文300字
    这是我应该做的一件事
    我们班的大胃王
    我们班的劳动委员
    关于初中生圣诞节作文:圣诞
    孝顺是我们的责任
    控制我们的贪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