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灾难见真情

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这个消息牵动着全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全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千千万万海外华人的人。  
  可想而知,在发生地震的前几分钟,学生门正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快乐的学习着,而当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降临时,它没有任何征兆;它就像六月的天,想下雨就下雨。而往日风景优美的汶川,如今也只是废墟一片,惨不忍睹。  
  随着时间的流逝,接近死亡的人数也就逐渐增多,目前已有4万多人死亡,如此大的数目正在震撼着全中国人民的心!许多人要面临着失去亲人的悲痛,那是一种撕心裂肺的痛!  
  尤为感动的是,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牺牲。  
  据说,发生地震时,一位老师为了保护学生,自己张开双臂趴在桌子上,死死地护着桌子底下的4个学生,而自己却死了。  
  一个个舍己为人的老师,一次次的奉献,最终还是带着微笑离开了这个世界。  
  而父母也不例外。  
  我还记得有一个故事是母亲为了保护孩子而遇难。  
  是这样的:当抢救人员发现那个母亲的时候,她已经死了,是被跨塌下来的房压死的。她双膝跪着,整个上身向前匍匐着,双手扶地,支撑着身体。像古人行跪拜礼,身体被压得变形。  
  在她的身体下面躺着她的孩子,大约有三四个月大,因为母亲身体的庇护,他毫发无损。被救出来的时候,他还在恬静地睡着,包裹小孩的被子里,塞着一部手机,屏幕上有一条已经写好了的短信,上面写着:“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短短的、简简单单的的几个字,就能体现出一个母亲对孩子寄托的希望,对孩子第爱,对生命的渴望!  
  ……  
  这几天,我一直在看关于:抗震救灾,的第二天,我就赶到灾区!做好孩子的心理辅导,指挥救灾工作,并且安慰那些已失去亲人的灾民。他还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一颗仙人掌
       我们该这样来爱国
       对抗甲流,做健康少年
       选干部演讲稿
       我与普通话
       我爱祖国(转载)
       与动物的争辩
       “黑湖”探秘
       一封劝告信
       走进京剧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一句再见真好
    灾难带给我们的宁静
    灾难只会让我们的生命更加顽
    灾难
    灾难只会让生命更加坚强
    平凡中见真情
    危难见真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