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我与祖国共成长

我与祖国共成长  
  1949年10月1日,一个庄严的声音从北京天安门的城楼上传出来震撼了整个中原大地:“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举国欢庆,万民同乐。  
  1994年10月29日,一阵响亮的哭声打破了产房的宁静。一个全新的生命在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宝清第一人民医院,诞生了!他就是我,张继锟,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  
  1959年,苏联单方面撕毁了中苏《国防新技术协定》,不但撤走了所有的技术人员,而且还把所有在中国投入的机械设备都一起带走了。中国并没有就此跌倒而停止前进,两弹一星的成功,证明了中国人不比其他人种差!  
  我在快乐而又无忧无虑的情况下度过了八年,因为我父亲所在的煤炭局调运办被取缔了,便因此成为了无业人士。他便开始尝试着各种能够有可能挣钱的行业:从开幼儿园到开书店,从开书店到开冷饮厅,从开冷饮厅到出外打工挣钱。这一切都只是为了生活!  
  1966年,因为毛主席的一个错误决定,导致了文化大革命的爆发。之后,声势浩大的红卫兵运动,更加使所以学校停课、工厂停工,大批老干部和著名的知识分子被戴上了大帽子游街示众。人民大众的正常生活和文化素养都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中国国力大幅度下滑。  
  8岁时,我上小学了。成绩虽然不能说的上是非常优秀,但也还说的过去,再加上平时并不太淘,也还算得上是一个好学生。只是对出外打工的父母日益想念。  
  1976年10月,华国锋、叶剑英等代表中央政局采取果断措施,一举粉碎了江青反革命集团,结束了“文化大革命”这场内乱,从危难中挽救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人民拍手称快,举国欢腾。1978年底,中国中央在北京召开了第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次会议彻底否定了“两个凡是”的方针,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20年后的天空
       给祖国妈妈的一封信
       班会演讲
       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我在祖国怀抱中成长
       观后感
       我长大以后要当科学家
       放学路上
       我的笔袋
       祖国,我爱你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祖国本人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爱祖国的蓝天读后感
    我与经典的故事
    我与狗狗的十个约定读后感
    祖国我终于回来了读后感
    我与世博会在一起
    我爱我的祖国读后感
    我与《论语》
    祖国您好
    祖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