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由一道题做出的种种方法

数学老师曾给我们讲过一道题,题目是这样的“张老师乘火车从上海去北京,10小时行了全程的5/6,照这样的速度,从上海到北京需要多少小时?”老师刚问,教室里就黑压压的一片都举起了手。老师点了一个人,他说:“我用方程做。5/6x=10,它说是行了全程的5/6是把全程看作单位‘1’,全程的5/6也就是等于是10小时,但它没有告诉我们单位‘1’是多少,所以用方程做。”他讲完之后,老师又点了一个人,他说:“也可以10除以5/6,用分率除以分率的对应数来做。”“很好”。老师说。还有几个人在举手,老师点了徐剑浩:“先5/6除以10,就是每小时行多少,再用1去除就可以了。”陆柯妍还在举手,老师就点了她,她充满自信地说:“我是把分数分开来算,10除以5乘以6,就算出来了。”“还有什么方法?”老师又问,全班只有陆柯妍再举手,于是老师又叫她回答,陆柯妍又把她的另一种计算方法说了一遍。老师就说:“陆柯妍同学说得非常好,你们看5/6等于已行的路程的全程,5/6也等于总时间的已经行的时间。老师边说边在黑板上写:已经行的时间除以总时间=5/6,所以是10除以5/6,跟上面第一种方法算式一样,但意义不同,同学们听懂了吗?”大家都又举起了手。  
  我不得不感慨,做一道题居然可以用这么多种方法,可见,数学的世界是多么的广阔啊,我要尽情地在这个世界中畅游。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红领巾
       我爱你,一场雨
       给爸爸的一封信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保护地球
       (091211周记)玻璃窗上的画
       来生我要做人
       我爱故乡的桑果
       说狼
       当同学晕倒后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由一次旅游引发的感想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春天里的一道风景线
    我被友谊划了一道伤口
    由一瓶饮料想到的
    一道美丽的风景
    落叶,好一道风景
    一道风景线
    你是一道风景
    由一个塑料瓶想到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