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事

贾平凹说“人的一生,苦也罢,乐也罢,得也罢,失也罢,最重要的是心间的一泓清泉里不能没有月辉。”就如同在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中,平庸也罢,辉煌也罢,失败也罢,成功也罢,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去发现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事,去发现存在的意义。  
  我想起一些很小的事,它们发生在很普通的校园里。但其实,它们就是温暖美好,就是珍贵。  
  ——第一件发生在校园里的事。  
  关于这件事,我的记忆不可置信似得清晰无比。  
  那是在高一学年结束时的统考,因为关系到高二时所在班级的优劣,大家都格外紧张和认真。  
  我是在离英语考试还有五分钟开考的时候发现自己忘了带2b铅笔的,心一下子被火烧了起来,这意味着占试卷百分之七十的选择题的分数,我将失去。无法想像的后果让我着急的坐在考场外的台阶上,眼泪吧嗒吧嗒的掉,考场周围的同学,因为随机安排考场的缘故全是陌生的,我根本没办法向谁求助。  
  在我心灰意冷的准备走进考场一搏时,一个清亮的声音传进我的耳朵,“同学你怎么了?”  
  我抬起微肿的眼,是个一脸清浅微笑的漂亮女孩子,我喃喃道,“忘了带2b铅笔,这下完了。”她想了想,从笔袋里取出自己的,“啪”一声掰成两截,削好的那端给了我,还冲我说,“快进去吧,别耽误了考试。”  
  我记得后来她是我们那个考场最后一个进来的,我记得阳光下她在地上快速磨削铅笔尖的样子,我记得她清亮的声音、明媚的  
  笑,我记得我心里的酸涩温暖与翻滚感动……  
  ——第二件发生在校园里的事。  
  我初中的时候,曾经参加了一次市里的作文比赛,很顺利的进入了复赛,但在复赛交稿前期,语文老师却因病住院了。但她没有忽略我比赛的事,在她住院的第三天就偷偷跑回学校指导我完成了作文。  
  的确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偷出来的精彩
       机器人时代
       有趣的元旦联欢会
       恐怖谷
       法定
       科学论文
       观《喜羊羊与灰太狼》有感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我长大了!
       两张照片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一月有奖作文:新年里的那些
    教室里那些好玩的事
    热爱生命作文400字
    快乐是生命的一朵花
    那些美丽的季节
    生命的价值读后感
    生命生命读后感
    漂流感受生命的激情
    生命的价格——七毛钱读后感
    生命小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