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诗歌相伴我成长

亲爱的黑色骑士:  
  你好!  
  最近身体还好吧?事事还顺心吗?有没有忘记我这位网友啊?  
  黑色骑士,你听说过诗城马鞍山吗?这可是大诗仙李白曾经到过而且长眠的地方哟!  
  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诗歌。“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这些耳熟能详的诗歌伴随我度过了美好的幼儿时期。  
  诗,宛若一阵春风,带给我温暖;诗,好似秋天迎面而来的凉风,让我清爽惬意;诗,更犹如一位良师益友,使我受益匪浅。在诗的海洋中畅游,我明白了许多道理。我用心去感受,领悟其中的点点心语。“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让我仿佛看到了农民伯伯们在稻田里挥汗如雨、辛勤劳作的情景。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长大了,阅读量也随之增大了。读了李白的《独坐敬亭山》:“众鸟高飞尽,孤云独去闲。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我品味到了诗人的孤独、寂寞之情。李白的《赠汪伦》:“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和王勃的“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朋友之间那份最为珍贵的友谊。而李商隐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又使我明白了奉献和给予也是一种纯朴而又美好的品德。读了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后,我懂得了人除了生命之外还有一种更为可贵的东西,那就是铮铮傲骨和浩然正气!  
  黑色骑士,你是否和我一样喜欢诗歌呢?你读过哪些诗歌?能写信告诉我吗?欢迎你来信,我很期待哟!  
  祝你  
  身体健康,学习进步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爱串起你我他——观《让世界充…
       我的太空梦
       六十年后我拥有什么
       续写《狐狸和乌鸦》
       秋叶
       小熊钓鱼
       追寻法老的足迹(1—4章)
       六十年后,我拥有什么?
       爱心无价
       我也衔过一枚青橄榄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有母爱相伴是幸福
    诗歌:秋已走过
    诗歌:如箭离弦
    诗歌:青春
    诗歌:生命
    相伴同行,不只为离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