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生活中的水污染

酸碱度对人体的影响  
            
  上学时作实验,经常会用到ph值,同学间开玩笑总说“女生是酸性的,男生是碱性的”,不过从没人认真想过自己的酸碱值到底是多少。如今这一化学术语真的用到了人身上,有几个人能真的了解呢?  
  到底什么是酸什么是碱呢?  
  化学中酸和碱的概念是在科学发展过程中不断更新的。在19世纪末奥斯特瓦尔德的影响下,根据电解质离解的理论,化学界中形成了这样的概念:氢离子是酸性的体现者,酸的强度与浓度成正比;氢氧离子则是碱性的体现者,碱的强度与浓度成正比。因而,酸碱中和作用就是氢离子和氢氧离子相互作用生成水的反应。在当时,这一概念经过测定不同的酸碱的中和热证明是符合事实的。与此同时,人们在实验中发现,除去杂质的纯水具有微弱的导电性。因此,在水中游离的的氢离子和氢氧根离子存在,而且,当时的人们已测定水中离子的浓度积为10-14。当时通常认为水的离解可能用下列方程时,在25℃时测定纯水的导电率,得出h+和oh-两种粒子的浓度均为10-7mol/l。1909年,哥本哈根的化学家索伦森又提出了用氢离子浓度的负对数ph来表示氢离子浓虽然为,根据电解质离解学说的原理,似乎关于酸和碱的概念已经很明确,但是在20世纪初由于发现了许多新的实验事实,食物的酸碱性食物的酸碱性关于酸和碱的确切定义的问题又被提出来了。在当时的许多新发现中,最具代表性的事实乃是在醋酸钠对盐酸进行库仑已法滴定时,所得到的滴定曲线和用碱滴定盐酸时得到的曲线颇为相似斯特的科学家拉普斯根据测定水对醇溶液中酯化作用的影响提出,酸是氢离子的给予体(即质子的给予体),碱则是氢离子的接受体。1923年,英国剑桥大学的教授洛里和丹麦布朗斯台德,以及同是丹麦人的比约鲁姆都同时而又各自独立地扩展了这些概念。在3人之中。  布朗斯台德将酸碱理论发展得最完备。食物的酸碱性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智能钢笔
       劳动,光荣!
       我为环保献一计
       爸爸妈妈请放手让我们去飞吧!
       竞赛
       魔法学校第一章
       给玉树朋友的一封信
       魔法学校第二章
       我爱祖国
       我也追星(转载)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简单中的不平凡
    心中的彩虹300字
    家庭生活的一幕
    发现神话中的怪兽读后感
    给生活加点糖
    生活因善良而美好
    照片中的我
    融在书中的温暖
    生活因思考而精彩
    心中的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