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应用文 >> 正文
无私奉献的老师(转载)

当灾难突然袭来,他们代表全人类的良心……  
  【感人事例1】一位死去多时的女老师趴在瓦砾里,头朝着门的方向,双手紧紧地各拉着一个年幼的孩子,胸前还护着三个幼小的生命。“看得出她是要把这些孩子们带出即将倒塌的教学楼,她用自己的肩背为孩子们挡住了坠落的横梁。”参与搜救的解放军战士说。这是5月14日,解放军在绵阳市平武县南坝小学废墟下发现的情形。这个老师叫杜正香,她是一名代课老师,她永远48岁。  
  【感人事例2】15日10时40分,在被废墟掩埋68个小时之后,11岁的四川汶川县映秀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张春梅被成功救出。过去的68个小时里,有一个人一直陪在她身边,一直对她说:“孩子,千万别睡!老师陪着你。”这个老师叫唐永忠。  
  【感人事例3】地震的那一刻,都江堰新建小学盲哑班正在一间平房里上课。大伙都撤离了,小马还坐在教室里。“那时有个老师大叫,小马,赶紧出来。”不过,小马还是没有反应。一个老师冲了上去,一把把小马拽了出来。地震后清点人数,学校的17个智障学生、26个聋哑学生全部幸存。为了保护幸存的学生,老师们自发围成了一个圆圈——“圆心”是学生,外围是老师。这个冲进去救孩子的老师叫谢罡,31岁,从事特殊教育15年。  
  【感人事例4】5月12日大地震中,他组织学生都躲在了铁凳子底下。因为迅捷,更因为机智,北川县第一中学初一(6)班的59名学生全部脱险,而上初三的女儿却被埋在了废墟之下。这名教师叫刘宁。  
  【感人事例5】5月12日下午第一节课时,教室突然晃动起来,他和同学都吓得尖叫:“同学们,不要慌,什么都不要带,跟着我往下跑!”他挥着手,示意全班同学跟着他往外跑。当时楼梯口挤成一团,初一五班的绝大部分学生跟在吴老师后面。突然,后面的同学喊了一声:“教室里还有两名同学……”“吴老师显得很紧张,马上转回身,我们已经到三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祖国在我心中
       近视调查报告
       酸甜苦辣的考试
       《喜羊羊与灰太狼》大结局
       做人=受苦
       难忘的教训
       寻“人”启事
       我的英语梦
       天空般蓝的枫叶2《为什么?会是我…
       不了的友谊
     
     没有童话
     回忆真好
     距离
     没有下过雪的冬季
     那烟花·那人(转载)
     这是我们的奥运
     微笑,让城市更美好
     给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
     奥林匹克精神永垂不朽
    无私奉献的妈妈
    那一刻我理解了无私奉献
    以奉献为话题的作文
    母爱是无私的
    无私母爱
    无私的母爱
    奉献
    母爱无私-----读 有感
    默默奉献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