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

浙江省温岭市方城小学六(8)班:李尹乐
   今天我家来了客人,因为我的妈妈是老师,于是常会有学生向她请教问题,有时还会跑到我家来问,作为小主人我当然要好好接待她们咯!
   “咚咚咚”清脆的敲门声响了,我连忙开门,哇,是一位外国女孩来请教问题,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马上回过神来,呵呵,平时英语不错的我,今天要露一手了,我信心满满地与外国女孩打起招呼:
   “good,morning!”
   “good,morning!”顿时,不知怎么回事,也许是太紧张了,我竟想不出接下去该问什么了,于是大脑急速运转,翻遍了所有储存的英语单词,终于冒出了一句:
   “what’s,your,name?”谁知外国女孩竟用中文回答我说:“我叫赵蕾,my,name,is艾美丽,and,you?”我傻眼了,后半句说什么呢,我傻乎乎地看着她,赵蕾似乎意识到我没听懂,又补了一句中文:“我的英文名字叫艾美丽,你呢?”这会儿我听懂了,但我的意识里,总觉得她是个外国人,还是用英文回了一句:
   “my,name,is李尹乐”这时我的大脑同时还搜寻到一句:“how,old,are,you?”
   “l,am,fifteen,and,you?”“l,am——-”
   话音未落,敲门声又响了,我一打开门,哇!竟是一对双胞胎,难以分辨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我怯怯地问:“姐姐,你们好,请问你们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啊?”“你猜猜看!”我边猜边请她们进来,仔细打量着她俩,终于让我发现了一个小秘密,我正欲说出,姐妹意识到我已经发现了,朝着我笑了笑,可我还是把话咽了回去,我怕说错了,别人会笑话我,甚至会看不起我。这时妈妈走了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乐乐,去做自己的事情吧!”于是妈妈给她们讲解起了问题。
   当她们请教完问题,开始与我“嬉戏”起来——
   首先我给她们弹了一首钢琴曲,琴音一落,她们就鼓起了掌,用佩服的眼光看着我,向我询问怎么弹?这时的我信心十足,教起了她们弹钢琴,我发现现在的我与刚才和客人打招呼的我居然差别那么大,原本可以大方地和她们交流的我在那一刻却胆怯地出现了英文短路,对话断路。
   客人走后,我深刻地进行了自我反省。我从自己与客人的交流当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同时也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其实只要我大方地、自信地面对她们,我完全能做地更好!

【写作指导:加强培养学生写作观察能力】

  刚开始作文的学生最大的困难就是会碰到“无话可说”,“无材料可写”的困难,如果单靠老师传授抽象的写作知识,是难以提高学生的作文水平的,因此,教师在作文教学中应加强观察的指导,使学生养成善于观察生活,抓住事物特点的习惯,从而克服“无材料可写”的缺点。()在教学实践中,我主要根据教材内容采取指向观察训练,自由观察训练和联系实例观察训练的方法对学生进行有目的、有系统的训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凡的妈妈作文400字
       记忆中的她作文
       严厉的老妈作文3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真敬佩她作文
       远去的声音作文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600字
       怪物老爸作文300字
       等雨作文
       我们班的谢老师作文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我家的小金鱼作文200字
    我家来了客人作文400字
    我家来客人了作文300字
    我爱我家作文300字
    我家的百变女王
    30年变化看我家作文
    我家的文竹作文
    秋天来了作文
    悄悄地春天来了作文
    秋姑娘来了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