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平凡的妈妈作文400字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她对我的爱无处不在。
   妈妈中等个,大约有163厘米,很苗条。妈妈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直发,柳叶眉下镶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她经常穿着一件湖蓝色的衬衫和一条黑色牛仔裤,显得特别文静、大方。
   妈妈的爱好很多,看书、打羽毛球、听音乐……妈妈看的书有《平凡的世界》《简爱》《哈佛教子》……她最喜欢看的书是《平凡的世界》。
   虽然妈妈的工作很忙,但她总是无微不致地照顾我的生活。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肚子疼,疼得直不起腰来。妈妈赶紧给我揉肚子,找出热水袋灌满热水捂在我的肚子上,又让我喝了半杯热水。过了一会儿,妈妈关切地问我:“肚子还疼吗?不行就去医院吧!”说着妈妈给我穿上外衣,不顾天色已晚,冒着寒风刺骨,背着我去了医院。
   妈妈也很关心我的学习。如果我遇到不会做的题,妈妈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之后,妈妈还找出一些相关的习题让我练习,帮我巩固知识。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平凡、疼爱我的人,我爱我的妈妈。

【写作指导:提高学生的作文兴趣】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这句话无疑是强调一个“乐”字,而“乐”建立在“趣”的基础上,有“趣”才会“乐”才会“灵”。反之,无“趣”生“优”,生“优”则必“厌”。所谓心境愉悦反应则灵敏;心情抑郁,反应则迟钝得多就是这个道理。()要想提高学生的作文兴趣,要求教师在作文教学中所选的教学内容要贴近童心。

  1、命题要揣一颗“儿童心”。要尽可能地贴近学生实际生活,宁可低一点,不搞一刀切;

  2、指导要用一种“儿童调”。要把导师的架子放下来,要用商量口气,商量写什么,怎样写,怎么改,如何评等等;

  3、评改要借一双“儿童手”。学生只要对作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会留心观察,分析周围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处景物,写起文章来自然合情若泉涌,滔滔不绝。

  • 平凡的妈妈作文4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402/205158.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忆中的她作文
       严厉的老妈作文3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
       我真敬佩她作文
       远去的声音作文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作文600字
       怪物老爸作文300字
       等雨作文
       我们班的谢老师作文
       我们班的天才作文700字
     
     我最了解的人
     小时候我很天真
     我的表姐作文350字
     她是我心中的好妈妈
     我爱爸爸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作文300字
     多变的妈妈
     同学给我的爱
     妈妈的爱作文600字
     悄无声息的父爱
    多变的妈妈
    我的妈妈作文150字
    唠叨的妈妈作文550字
    爱唠叨的妈妈作文250字
    糊涂的妈妈
    糊涂的妈妈作文400字
    平凡的她们
    最美的妈妈
    我眼中的妈妈
    不平凡的一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