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人作文 >> 正文
凉菜作文

微笑挥手和同行的同学说再见,微笑开门迎接我安全到达温馨的小窝--家!
   每当我放学后回家,还未走到门口妈妈便出来迎接了;走进家门,还未放下书包妈妈便招呼我吃饭;来到餐桌旁,还未坐好妈妈便夹了一大碗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给我吃。
   “妈,吃不了那么多。”我皱着眉头无奈的说。
   “多吃点,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看你瘦的,来!”妈妈一边说一又给我夹着菜。
   “我都一百多斤了还不胖?”我抱怨的答道。
   “胖什么,有这么高的个子在这放着呢。”妈妈似乎有点不高兴。可是这又怎么惹她生气了?
   现在甚至都开始怀念这些以前的场景了,因为现在一切都变了。
   每次回家我总要在门口等上一段时间,抑或是等带着钥匙的弟弟回来开门。打开门,一股冷气迎面扑来,我不禁打了个喷嚏。到了家,也吃不到热腾腾的饭菜,因为妈妈总是晚归,有时凌晨才回来;而饭菜的问题只好由我代劳解决了,但弟弟们总是抱怨‘太难吃了’。是啊,还是妈妈的菜有味道。在我们抱怨的同时,妈妈于凌晨吃着那糟糕的凉菜,本就够难吃的了,在凉些,味道岂不是更差,我百思不得其解。
   终于,一个机会被我逮到了,妈妈难得和我们一起共进晚餐的机会。桌上再次摆满了香气四溢的美食,我和弟弟们早就按耐不住了,跳上座位,狼吞虎咽的吃起来;妈妈还在厨房内忙东忙西,熟练的做着美味的菜肴。
   “妈。”我突然放下食物说。
   “怎么了?”妈妈端着菜锅,拿着锅铲问道。
   “妈,我想问问你,你每天回来那么晚,怎么吃得下我那糟糕的凉菜呢?”
   妈妈听了笑笑,答道,“本就是夏天,吃凉菜不正好吗?况且那还是你做的,又怎么会不好吃呢?”话音刚落电话铃声便响起了,妈妈接了电话后急匆匆的走了,家里又只剩下我们三个了。
   妈妈走后,我起身到厨房端出了昨日的剩菜,津津有味的吃起来;这也是凉菜,是妈妈的凉菜。以前都是妈妈自己吃,现在她不孤单了,因为有我一直陪着她享受着凉菜,享受着夏日的清凉。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ren/201308/19697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爸爸500字
       妈妈我的最爱作文
       张老师作文300字
       爱打麻将的奶奶作文
       我是一个男孩作文
       我的烦恼300字
       写秋天的作文600字
       一场大雨作文600字
       美丽的哈尔滨作文600字
       家乡的一处景物作文
     
     耐心的妈妈
     妈妈的一天
     爱打麻将的奶奶
     高温下工作的爸爸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350字
     我的表弟作文
     “小气鬼”王军作文
     姐姐的爱好作文300字
     那夏日里最伟大的人作文
     采访环卫工人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菜作文400字
    顽强的苋菜作文
    第一次洗菜作文
    学炒菜作文
    挖野菜作文
    有趣的课余生活学做菜作文30
    第一次炒菜作文600字
    我爱家乡的大白菜作文
    炒青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