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写景作文 >> 正文
赏雪作文

大寒前夜,骤然降温,寒冷异常。凛冽的西北风把门窗吹得呼呼山响,时而像婴儿嚎啕,时而如猛虎长啸。屋子里的暖气似乎一点也不管用了,我瑟缩着蜷在被窝里,一直担心窗户玻璃会随时被罡风吹落。严寒无情的漫漫长夜呀!我盼望着天亮。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想看看外面有什么变化。我迫不及待地冲到窗前,只见地上白皑皑的,分不清是浓霜,还是薄雪;天上灰蒙蒙的,辩不出是厚雾,还是积云;我只好悻悻地忙别的事了。大约过了十来分钟,忽然听到外面沙沙作响,我又冲到窗前,不禁惊呼:“下雪了!”于是家人也纷纷来到窗前求证,也都无不喜悦地喊道:“下雪了!”因为这时的雪是颗粒状的小晶体,像较粗的盐巴一样,所以当它洒落在树木上、栅栏上、或其他什么物体上时,就会发出些许声响。
   掷地有声的雪啊!就是这样相声夺人,把大家招引到窗前,给它行注目礼,举行浓重的欢迎仪式。不上你的当了,该忙家务了。又过了十来分钟,我还是忍不住停下了手中的活计,向窗外观望,呀!可了不得了,短短一会儿,雪变了,变成了大片大片的琼花,洋洋洒洒,飘飘悠悠在天空中尽情绽放,肆意幻化。
   漫天飞舞的雪啊!像梨花,如鹅毛,似柳絮,你使寰宇一片苍茫,你让天地浑然一体,你优美的舞姿让人陶醉,你轻盈的形体叫人痴迷,你总会给人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难怪人们想你,盼你,热爱你。
   无私无畏的雪啊!你为我们除却尘埃,净化空气;你为麦苗送来棉被,给树木穿上冬衣,你为了滋润万物,不惜融化自己,怪不得莘莘学子要夸你,你博得了千古绝唱,你赢来了无数敬仰。
   洁白无瑕的雪啊!感谢你!感谢你启迪了一辈又一辈凡夫俗子,感谢你成就了一代又一代文人巨匠,我们祖祖辈辈赞美你,我们世世代代感念你!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xiejing/201305/19027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的内涵作文
       成长中的那件事作文
       迎向风雨如歌的人生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续写小木偶奇遇记作文
       竹林的风景作文
       简单也美丽作文
       我读懂了你作文
       感悟成长作文
       打针百态作文
     
     美丽的树叶
     赏雪
     炎热的中午作文
     赏雪作文
     月亮的笑脸作文
     关于夏夜的作文400字
     校园春色作文250字
     美丽的西溪湿地博物馆
     校园春景
     美丽的凤凰岛
    赏雪
    滑雪作文250字
    咏雪作文
    春之雪作文500字
    快乐之源雪作文
    第一场雪作文600字
    雪作文
    丰雪作文
    滑雪作文
    初春的雪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