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说明文 >> 正文
花的盛宴之血红作文

凌寒独自开,尽显其傲骨。
   在冬日里盛开,为的不是那万千荣宠,而是只愿瞥见你一丝笑靥。粉红色绽放在白皑皑的世界里,风华气度,却没有人知道,这无限风光后隐藏了多少辛酸苦辣,悲欢离合。
   一头秀发凌乱的披散在腰间,直至小腿,迷离的眼神破碎在缭乱的嫣红中,一袭红裙,嘴角抿起一丝倔强高傲的笑意。若隐若现。

片段二:曼珠沙华
  
亡命花是毒辣的,真正令人可怕的是妖冶外表下更为复杂的心。
   只有彼岸千千万万的呼唤,曼珠沙华也不会轻易展露姿态,她永远开放在一个静僻的角落,不怕孤单,不怕寂寞,一直守候着有缘人的摘取,那一刻,毒辣已荡然无存。
   火红色的张扬,血色的美丽,凌厉的目光扫荡着所有生灵,长裙飘扬,遇到你,仪态万千,心中怕的,是与你擦肩而过。

片段三:海棠花
   用血染红的衣襟,自然吸引每个人的眼球。
   一缕奇异的冷意,透过一切隔膜,让你不寒而栗,她要保护自己,她不能让你伤害她,她受过伤害,畏惧伤害,宁愿做一道靓丽的晚霞,你可以赞叹着,欣赏着她,但你永远也碰不到她。
   红色的长发,如同一个妖艳的芭比娃娃,空灵的眸子盯着你,一直盯着你,直到你消失的无影无踪,紧张的神色,才渐渐舒缓开来。
   三朵以红色为主的花朵,给以人不一样的感觉,这也是晴天以后的写作主题喽,请多指教~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通篇拟人法

  【特点】

  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要把看到的一切都写得像人那样有思想、有情感、有动作。采用通篇拟人法写景是把看到的各种各样景或物都比拟为人,因此它们的语言、动作、思想,全文显得和谐。

  2、比较异同法

  【特点】

  俗话说:“不见高山,不知平地。”事物的特点往往在比较中得以显现。采用比较异同法描写景物,首先要有比较点。例如对两种植物相比,可以比颜色,比形状,比香味。有了比较点,就能比出差异来。其次要比出景物与众不同的特点来。有些自然景色粗看过去,大同小异。但是,通过比较可以从小异中比出特征。例如,同样是雨,就有暴雨、大雨、细雨等区别。比较有两种。()一种是纵比,将现在和过去比较,通过事物的发展变化来说明问题;另一种是横比,即对两种事物进行比较,找出相异点来。采用比较异同法描写景物时,要灵活选用。

  3、景物幻化法

  【特点】

  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往往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凝望某一景物时间较长以后,好像这个景物动起来变成另一种事物,这就叫幻化。幻化的景物实际上是随作者的联想或想象而构成的一幅新情景。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就是把这种想象出来的情景写下来。采用景物幻化法写景首先要对原来的景物作必要的交代,这样读者才能知道新情景是由什么景物幻化出来的。当然这种必要交代可以在幻景之前,也可以在幻景之后。其次描写幻化景物时要注意完整性、连贯性,能帮助读者构成新的情景。

  4、借景抒情法

  【特点】

  采用措景抒情法描写景物时,要注意带着强烈的感情来写,做到寓情于景,使客观的景物带上作者的感情色彩。这样,读者看了以后,会自然而然地引起同感。在抒情时,要直接抒发作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shuomingwen/201404/20779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作文
       鸭子的秘密作文
       书我一生的伴侣作文600字
       我最出彩作文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500字
       走出依赖作文400字
       春意使者作文350字
       鲸与鱼作文
       假文盲作文
       外面的世界作文600字
     
     抖空竹
     走进敦煌作文250字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作文450字
     我的梦想作文100字
     家风伴我成长作文
     我要诚实作文300字
     家风是什么作文
     热闹的舞会作文300字
     一篇非常与众不同的作文
     拉不开的书作文600字
    描写桂花的作文
    描写茶花的作文
    关于爆米花的作文300字
    桂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太阳花的作文500字
    百合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莲花的作文500字
    描写月季花的作文300字
    关于茉莉花的作文300字
    水仙花的魅力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