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励志作文 >> 正文
生存下来的希望

  在一个偏僻的农村里,有一户贫穷的人家,只有两个人,一个母亲和一个儿子,儿子长大了,成为一个小伙子,父亲去世了,母亲体弱多病,就在母亲临死之时,她对儿子说:“我们家太穷了,你得去城里工作,赚到钱,好好养活自己,这是我们家所剩无几的一袋食物,记住,千万不要打开它,在最后时刻再打开……”说完,母亲闭上了双眼,挂满皱纹的手垂在了稻草铺上,吐出了最后一口气……儿子一下子放声大哭,非常难过,过了一阵子,儿子的心才得以平静。

  小伙子带上了他的全家财产、水,还有那袋食物,上路了。他走在通往城市的路上,一路上,他风餐露宿,一天只吃一些山果,晚上就睡在路边。他不舍得花钱,水喝完了,就喝野外的山泉。他忍受着饥寒交迫,继续着艰难的行程,唯一的希望就是母亲留给他的那袋食物。现在只剩下这么一点食物和钱了,我一定要记住妈妈的叮嘱,等到最艰难的时候再打开袋子。小伙子一直这样对自己说。

  看着这袋食物和剩下的钱,这个小伙子充满了对生命的渴望。天气非常寒冷,小伙子只有一件母亲给他补的、破旧的衣服,他冷得直打哆嗦,但他想到了死去的父母和远方的城市,咬着牙,挺起身,忍受着寒冷,一步一步走向城市……

  他翻山越岭,不怕困难,战野兽,吃山果,数月后,小伙子终于来到了那座繁华的城市,那梦寐以求的地方。这时,他想到了母亲给他的那袋食物,他迫不及待地打开那个袋子,顿时大吃一惊……

  这个袋子里装的是——石头,小伙子的母亲给他的不是食物,而是生存下来的希望。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lizhi/201301/183202.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因为爱 幸福而生存
       生存互助
       自信才能优秀
       努力背后的自信
       自信作文750字
       适者生存
       爱,让我自信
       一巴掌的成长
       在前行中成长
       琴声伴我成长
     
     关于钓鱼岛的英语作文
     关于钓鱼岛的作文
     钓鱼岛作文500字
     钓鱼岛作文600字
     钓鱼岛作文400字
     祖国,永存我心
     中国,我为你自豪
     祖国之歌
     关于爱国的作文650字
     爱国是什么
    读《学会生存》有感
    生存的希望
    生存互助
    换一种生存状态
    生存的意志
    解读生存真谛
    学会生存读后感
    读《学会生存》有感
    万物生存之道
    在考试成绩下来之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