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清明节扫墓


清明节扫墓
清明节到了。
上午,天气阴沉,我跟随着大人怀着崇敬的心情去扫墓。
路上,天气虽然阴冷潮湿,空气却也清新。一路上扫墓的人络绎不绝,这使想起杜牧的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放眼望去,满是春天的气息。小草已经破土而出,那尖尖的小脑袋探头探脑,仿佛对这个世界的一切充满了好奇。春姑娘给大地披上碧绿的衣裳,世界变得如此美丽。让人心情为之舒爽的是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抢着扮靓大地,行人都看入迷了。路边高高的叫不出名字的树木的也泛出了淡绿,枝头吐出星星点点的嫩芽芽,在春风中手拉着手,满是生命成长的气息。
人家院子里,种的菜,栽的花,培的盆景,热闹非凡,朝气蓬勃,春意盎然。窗台上的迎春花黄得艳丽、黄得娇媚,极是可爱。满院皆是春的昂扬、春的欢闹。
小河里的水已经淙淙流淌,悄悄地唱着欢快歌。两岸已绿,尚没有过多的人去打扰,若是再过一段时间,天暖起来,大人、小孩、耕牛……那时可就热闹了。
来到祖宗的坟前,我们默默地祈祷着,不久,我们在坟头插上一些纸花,燃上蜡烛和香,烧了几沓纸钱,磕了几个头,并说“老祖宗,安息吧!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建设一个强大富裕的国家!”
扫墓结束后,我们依依离去。
春的气息更加地浓,一切都在奋劲生长。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505/21137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河畔踏青
       长沙一日游
       爱护文具厉行节约
       那些年我们一起吃过的跳跳糖
       苦难也美丽
       小小辩论会你我展风采
       第一次植树
       游北京海洋馆
       在没有网络的日子里
       寒假偷着乐
     
     洗碗趣事
     珍贵的生日礼物
     停电以后
     观《为你点赞》的感受
     我终于赢了
     学做菜
     喜洋洋过新年
     我生活在幸福之中
     寻根
     全家总动员
    清明游记作文
    清明节有感作文
    家乡的清明节作文
    清明踏青去
    过个文明的清明节作文
    清明节放风筝作文
    清明节的哀思作文
    又到清明时作文
    又到清明时
    难忘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