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清明节放风筝作文

一提起放风筝,同学们都会很兴奋吧?
   是的,我也很喜欢放风筝。每年的清明左右,是放风筝的最佳时节,爸爸都会带我去放风筝。
   今天,爸爸就要带我到世纪广场去放风筝了,我急切地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恨不得像风筝一样一下子飞到世纪广场。
   世纪广场终于到了,爸爸拿出我们的“长龙风筝”,我帮爸爸将风筝一节一节仔细地理顺好,爸爸把粗粗的呢绒线上的钩子挂在“龙头”的挂钩上锁定。我便拿着“龙尾”,向后面一步一步地移动,爸爸拿着“龙头”也向他的后面移动,待将“龙身”拉直后,我们默契地等待着稍大一点的好风的到来,因为“长龙”需要较大一点的风力才能起飞。
   好风来了,爸爸迅急地把“龙头”向上一抛,手拉着呢绒线,紧盯着它的起伏,倒着身子后退着小跑起来。就在爸爸抛“龙头”的瞬间,我将“龙尾”平稳地向上一托,风筝便随着爸爸的掌控,稍微有些沉重地飘了起来,渐渐地升高,渐渐地轻颖,它一直攀升,进而由大变小,越来越高,越来越远,越来越潇洒了。
   我们的“长龙”在天上随风起伏,上下舞动,左右地摇首摆尾。爸爸紧握着线拐,努力地压线、松线、收线、放线,动作娴熟优美,洒脱自然。
   爸爸看我怔怔的样子,像是看透了我的心思,笑哈哈地对我说:“儿子,不要急,你长大了,肯定会比我会放风筝的!”我转过神来,坚定的说道:“我一定会像爸爸一样,将风筝放的又好又高。”
   我望着天上的“长龙”,自豪于我是龙的传人,中华是龙的故乡,中国人自古就有龙的精神。是龙,就要凌霄九天,是龙,就要有凌云的壮志,是龙,就要自强不息。
   清明放风筝,使我明白了,龙要翱翔云天,就必须有一个湛蓝的天空。我是一只有待腾飞的雏龙,我的天空就是浩瀚的知识空域。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6/193044.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大事作文
       爱运动的我作文
       以大欺小的人作文
       妈妈是一本读不完的书作文
       我最不喜欢的人妈妈作文
       可爱又唠叨的妈妈作文
       特殊的偶像作文350字
       曾经错过的那片风景作文
       美丽湿地芦苇深处作文
       精彩的生活作文
     
     这件事鼓励了我作文
     换位风波作文
     一次难忘的汇演作文
     关于野炊的作文
     快乐的聚餐作文
     清明节放风筝作文
     我家的大事作文
     难忘的一件小事作文400字
     快乐的一家人作文
     偷桃子作文
    清明节的哀思作文
    又到清明时作文
    又到清明时
    难忘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清明节登山作文400字
    清明节日记250字
    清明扫墓作文300字
    清明节的那一天作文500字
    清明节的油菜花作文
    清明节扫墓作文7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