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生命的美好


生命的美好
每个微小的生命都有它存在的意义,都能给这冷酷的世界带来生机,用它们的方式诠释着世界的美好。
白杨的力争上游是种美,雄伟壮丽的三峡景色是种美,鹤群们的团队精神是种美……在我们身边有许多美好的事物值得我们驻足观赏。 
已经不知道多久没这么仔细看过一棵草了。恐怕它也被我盯着直发毛。那是在一次春雨后,在一盆生长着桂花的花盆与石头的缝隙中,长出了这么株小小的草。它轻轻地探出了头,尽管还是潜伏着出来,终究被我发现了。它看似童叟无欺,它原本就做不到,毫无恶意。可在我看来,除了一点惊奇,其他都带着恶意。在和这盆桂花抢土地。
那株小草难逃厄运。我好像忘了除了根。过了几天春雨又淅淅沥沥下了几天。我再一次观察桂花时,这株小草还是探出了头,像害了怕,往花盆后我看不到的地方长。我承认小草的生命力是顽强的,只好无奈放弃了对它的裁制。它也始终没把亲朋好友给叫出来。就这样它在桂花下过了春天夏天。秋天了,这株草长得壮硕了,但也快终结了。 
秋天到冬天,这小草也逐渐蜷缩了起来,我知道它是从花盆下一个洞中长出来的,难道它要缩回去?待到它完全消失了,忍不住好奇我轻挑起花盆,那草的根还在,它枯萎的叶片像是被人塞到了那个洞口。它的根不曾和桂花的根接触着,甚至有一半还露在外头忍受着寒冷,就这么蜷着,像冬天无家可归的人露宿街头。 
来年的春天。我们忘了给桂花施肥,但它似乎长得挺健朗。它从哪来的营养,娇贵得很,绝不肯自食其力。会是小草吗?它的根能在,还是那么一小片地,长出了它的子孙。它们似乎形成了共生。小草用自己的方法输送给桂花营养给桂花交了房租。桂花庇护着小草给它一席之地。此后每年那桂花都不再需要我们施肥,在小草的引导下它也懂得自己动手了。感情深厚得和大地一样。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5/20852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中的奥秘
       那一刻我真高兴
       我得到了宽容
       南京游记
       我读懂了花开花落作文800字
       水果作文100字
       论文
       最后一次的唯美告别
       有限的水资源
       身边的名人
     
     博物馆之夜
     击鼓传花作文300字
     茶香四溢的乡村生活
     游泳的快乐
     我开的小店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寒假中一件愉快的事
     第一次乘坐电梯
     小时候难堪的事
     生命的美好
    生命的药方读后感
    雨后的美景
    呵护生命伴我成长
    生命的价值在于奉献作文
    身边的美景作文400字
    冰雪消融的美景
    身边的美景
    顽强的生命作文
    请珍惜“生命资源”作文
    生命的意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