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叙文 >> 正文
茶香四溢的乡村生活


茶香四溢的乡村生活
清明时节,我到径山茶的故乡——著名“茶都”——径山的“慢谷阳光农场”,体验了一回茶香四溢的活动:采茶。
“慢谷阳光农场”里,油菜花开得正盛。草地、菜地绿得好似一块块翡翠:近处是嫩绿的,远一点儿是翠绿的,更远的呈墨绿色。更远处的茫茫蓝天,加上金黄的油菜花和黑黄相间的蜜蜂,为翡翠添了点睛之笔,构成了自然的田园风景画。木屋更是朴素,显出一派独特的农家风光。
我来到茶园,哇!大片大片的绿色打老远就吸引住了我的眼球。波浪起状的茶树顶上泛起点点新绿,一丛丛,一簇簇,等待着我们去采撷。
我迫不及待地冲进“茶的海洋”,拿起竹篮,用大拇指和食指掐下茶叶,放进竹篮中。一片又一片,大约“工作”了半个多钟头,我收获累累,篮子里已堆积了厚厚的一层茶叶。
下一个步骤是炒茶。我把茶叶倒进锅里,先把茶叶来回翻炒,过了十多分钟,把茶叶平摊在桌上,按同一方向把茶叶揉成“s”形、揉出茶汁。之后,还要再炒一次,直到茶叶变干、变细、颜色变深,才算是到家了。
回到家中,我迫不及待地泡起茶来。我取出一小提取炒好的茶叶,放进杯中。然后用开水一冲,丝丝茶香随着热气弥漫在空气中。深呼吸,令人感觉心旷神怡。尝一口,更是沁人心脾。
我的乡村生活是多么“茶香四溢”,这缕缕茶香,一定会回荡在我的心中……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xuwen/201405/208530.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泳的快乐
       我开的小店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寒假中一件愉快的事
       第一次乘坐电梯
       小时候难堪的事
       生命的美好
       科学中的奥秘
       那一刻我真高兴
       我得到了宽容
     
     博物馆之夜
     击鼓传花作文300字
     茶香四溢的乡村生活
     游泳的快乐
     我开的小店
     那一刻我激动不已
     寒假中一件愉快的事
     第一次乘坐电梯
     小时候难堪的事
     生命的美好
    品茶香,悟成长
    激情四溢的足球——西甲风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