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诚实的魅力作文600字

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感与尊严感。
   诚实的品德是感人的,会产生震撼人心的力量。它们不仅能影响别人、改变别人,还能给自己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回报!一个士兵,非常不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远落人后,一个人孤零零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路,标明是军官跑的;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跑的小径。他停顿了一下,虽然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占感到不满,但是仍然朝着士兵的小径跑去。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后到达终点,却是名列第一。他感到不可恩议,自己从来没有取得过名次不说,连前50名也没有跑过。但是,主持赛跑的军官笑着恭喜他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过了几个钟头后,大批人马到了,他们跑得筋疲力尽,看见他赢得了胜利,也觉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
   季布“一诺千金”使他免遭祸殃。
   诚实的人必须对自己守信,他的最后靠山就是真诚。
   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这就是成语“一诺千金”的由来)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结果他的旧日的朋友不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终于使他免遭祸殃。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反过来,如果贪图一时的安逸或小便宜,而失信于朋友,表面上是得到了“实惠”。但为了这点实惠他毁了自己的声誉而声誉相比于物质是重要得多的。所以,失信于朋友,无异于失去了西瓜捡芝麻,得不偿失的
   走正直诚实的生活道路,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真正的魅力是真诚的自我表露,当你把自己独有的一面显示别人,魅力就随之而来。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305/190743.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庭趣事作文300字
       第一次捉鱼作文400字
       削苹果作文
       登长城作文400字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洗碗的作文800字
       与众不同的教官作文
       当个小军人作文
       爱打球的我作文
       坚强的老师作文
     
     煮鸡蛋作文
     春游真好作文500字
     诚实的魅力作文600字
     家庭趣事作文300字
     第一次捉鱼作文400字
     削苹果作文
     登长城作文400字
     期中考试之后作文
     洗碗的作文800字
     多味的美术课作文
    诚实的小刺猬作文
    诚实的小刺猬
    忠实的老马作文
    忠实的老马
    书的魅力作文
    热爱生活诚实守信
    诚实之花
    诚实的妈妈
    诚实守信650字
    做一个诚实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