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记事作文 >> 正文
云南之旅作文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云南游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景点是丽江古城。
   丽江古城是全国十大文明风景区,由大研古城、白沙古城、束河古镇三个片区组成,总面积五点八平方公里,其中大研古城面积三点八平方公里,是丽江古城的主体部分,因此人们一般又把大研古城称为丽江古城。
   早上八点,导游带领我们进入丽江古城,来到了玉龙桥旁,只见她介绍说:“这是玉龙桥,下面的玉泉之水发源于城北象山脚下。这里的水不仅方便了居民的生活用水和灭火用水,还使古城生机盎然,美丽迷人。”向远望去,造型各异的石桥、木桥多达三百多座。有简单的过户桥;有气派的单拱桥;还有美丽的多拱桥。
   参观完玉龙桥,向丽江古城的西南角走去,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规模宏大、色彩辉煌的木府。导游介绍说:“木府始建于元代,经过二百多年的精心营造,到明代丽江土司鼎盛期的木增时代,占地面积已达百亩,分为生活区、花苑区、祭祀区等,有近百座大小建筑。”
   顺着木府往前走,就来到了忠义坊。只见门上写着“凤诏每来红日近、鹤书不到白云闲”。进了忠义坊,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广场、大殿等宏大建筑。在金碧辉煌富饶阁楼上,挂着十多块匾,十分恢弘大气。
   走过忠义坊,就来到了狮子山公园,园内有大片丛林,清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山顶建着一座五层万石楼,高约三十多米。登上万石楼,玉龙雪山,古城街巷尽收眼底,给我们带来了无穷乐趣。
   丽江古城还有许多景点,说也说不完,希望你有时间去细细游赏。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shi/201212/18094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伟大的母爱作文
       我的小学老师
       关于毛泽东的作文
       我喜欢的体育明星
       聪明的我作文
       写祖国的作文
       因为有了你作文
       以比为话题的作文
       我发现了生活的美
       我好想有个知心朋友
     
     一次跟踪作文
     衣物被盗以后作文
     小金鱼作文
     我学会了滑扭扭板作文
     说不完的童年故事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云南之旅作文
     家里的新鲜事作文
     难忘的张家港之旅作文
     记事作文200字
    难忘的张家港之旅作文
    太空之旅作文
    云南过桥米线作文
    香港之旅作文
    国庆之旅作文
    济南之夏作文
    蜀南之旅
    我的国庆之旅日记
    广州之旅 a visiting to gua
    海南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