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节日作文 >> 正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600字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我最喜欢的要属热闹的春节了。每到春节,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春节有一两千年的历史了。传说有一个“年”的怪兽会到附近的村庄伤害人民。人们发现“年”怕了红色、炸响和灯火,就每年贴对联、放爆竹,这个习俗一直延续至今。每到过节,家家户户贴红对联、放烟花爆竹、张灯结彩。
   春节前,家家户户都得买上丰盛的年货。我和妈妈来到商场里,只见商场里人山人海。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挤进去,挑了一些新鲜的菜,然后我和妈妈提着沉甸甸的篮子回家去。一到家,爸爸妈妈就七手八脚地忙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饭做好了,啊!丰盛的菜摆满一桌,有鸡、鸭、鱼、肉、饮料、酒,真是一应俱全。说起这年菜,还挺讲究。“鸡”寓意“吉祥”,鱼代表“年年有余”。我向爷爷奶奶干杯,祝他们长命百岁。爷爷奶奶听了,笑容都爬上了眉梢。我又向其他长辈送去祝福。
   吃完团圆饭,我们全家看起了联欢晚会。精彩的京剧、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声、惊险的马戏,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这时,爷爷开始发压岁钱了,有50的,有100的。看完联欢晚会,我就高高兴兴地去放烟花。五颜六色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有的像一朵朵菊花,有的像一条条金色的巨龙腾飞而起,有的像一匹匹骏马在天空中奔跑……真是美不胜收。
   第二天,我换上了崭新的衣裳,和爸爸妈妈去拜年了。大家见了面,都握起手,互相祝福着。
   春节处处充满着幸福和快乐,我爱这个喜庆的节日。

【扩展阅读:植物作文的写作指导】
   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有花草树木,哪1棵植物给你留下深刻印象?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写作要求:可以描述它某个时候的样子,也可以描述它成长各阶段的样子,注意抓住它的习性特点,写出你的喜爱之情。
   文章结构:
   第1段;提起这个植物,并点明主题。
   第2段:它的来历及位置,和动物状物作文1样,不可写的太详细,也不可以太简略,目的是要表达感情,突出主题。
   第3段以后:这个植物的外貌描写。它的各生长阶段的特点或1个时期的状态特点,从叶、花、果、干或者根等方面着手。写清楚它有关部位的形状、颜色、手感、气味等方面特点,按照1定的观察顺序写作:由整体到局部、由上到下、由先到后。
   下1段以后,写故事。结合这个植物的样貌特点写故事,这些故事无论发生在什么人身上,必须直接与这个植物相关,并且能突出主题。
   最后进1步按照主题突出抒发你的情感,在主题性情感抒发之中结尾。
   植物描写要注意动静结合,写出它的姿态变化的美。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jieri/201308/19756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泼水节作文200字
       教师节作文100字
       激动人心的元旦作文600字
       小幸福作文800字
       享受夏夜的快乐作文800字
       我的一笔财富作文
       幸福作文
       一件让我羞愧的事作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600字
       初中生活两三事作文
     
     家乡的上灯节作文
     热闹的春节作文600字
     泼水节作文200字
     教师节作文100字
     激动人心的元旦作文600字
     快乐的“六一”作文300字
     有趣的校园科技节作文
     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作文
     儿童节,你好!作文
     母亲节作文
    我喜欢的春天作文600字
    在这不同寻常的春天作文
    热闹的除夕作文
    小区的春天作文
    奇怪的春天作文
    小溪的春天
    小溪的春天作文
    校园里的春天作文
    我眼中的春天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