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保护小鸟作文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在院子里玩儿。突然,我发现草丛里有一只受伤的小鸟,连忙跑过去把它捧起来,“好可怜啊!你的妈妈呢?我先带你回家吧!”于是,我抱着它往家跑。
   回到家,我从柜子里拿出药盒,把里面的纱布胶带缠在了小鸟受伤的脚上。
   我一天一天长大,小鸟也在我的照料下一天一天康复了。
   小鸟终于痊愈了,我着急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小鸟该回它真正的家了。
   清晨,我依依不舍的把小鸟放飞到大自然的怀抱,“再见了,小鸟,快回家吧!”

【写作指导:小学生在写作中段落之间过渡的方法】

  初学作文时,有的同学虽然学会了分段。但读起来总感到段与段之间前后脱节,“分段”变成了“分家”,使一篇作文变得前后不连贯,气不通,意不顺。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问题就出在段落与段落之间缺少了必要的过渡。()原来文章从这一段读到另一段,好比隔着一条河,河上必须有桥,两段才能连在一块。这个“桥”就是过渡。

  一般的过渡方法,说起来比较简单,无非是三种:

  一、词语过渡法。就是用词语将相邻两层意思连接起来上下连贯。如用“总之”“当然”“然而”“可是”等词语过渡,也可以用表时间、地点、性质的词语过渡。这些用来过渡的词语常常放在新段落的开头。

  二、句子过渡法。就是在两个段落之间,安排一个句子来承上启下。如《颐和园》中的“从万寿山下来,就是昆明湖”,自然地从写万寿山过渡到写昆明湖。

  三、段落过渡法。就是在文章上下两层意思间,用一个简短的自然段过渡,使文章前后连贯。如《伟大的友谊》第四自然段:“在生活上,恩格斯热忱地帮助马克思,更重要的是在共产主义事业上,他们互相关怀,互相帮助,亲密地合作。”这短短的一段文字既总结了上文,又提示了下文,起到了很好的“桥梁”作用。

  • 保护小鸟作文
  • 保护小鸟的作文
  • 护鸟_关于保护小鸟的小学生作文800字
  •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402/206359.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植树作文200字
       环境污染作文350字
       啄木鸟的悲鸣作文
       请给我们一片栖息之地作文300字
       文明在我身边作文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环保作文200字
       环保作文300字
       环保作文400字
     
     乱扔垃圾实可恨,莫为捡起而害羞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我的环保足迹作文400字
     地球妈妈在哭泣作文600字
     环保倡议书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节约用水作文50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一幅漫画作文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作文
    保护地球的作文
    保护环境作文350字
    保护生态环境作文300字
    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作文
    保护地球作文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作文6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500字
    小鸟搬家作文450字
    热心的小鸟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