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作文大全 >> 环保作文 >> 正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这句话说明了人类是离不开水的,如果没有了谁,大地干裂,我们就活不成了,如果没有了水,花草树木就会渴死,就没有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前几天,我们这儿要停水了,而且要到晚上7点才有水。妈妈赶紧拿出了水桶和脸盆,刚放了几盆,水就停了。这么点水,能用到晚上吗?真是不容易。首先,我们全家要洗脸刷牙,就用去了一盆水,我刚要把洗脸水倒掉,妈妈三步并作两步快速走过来,一边伸手制止了我,说:“别,别倒掉,还可以冲马桶呢。”“是啊”我恍然大悟,原来还有小窍门呢!回想起以前我一个人洗漱就要用满满一盆水,真感到惭愧。接着,妈妈擦地、洗衣、做饭……又用去了两桶水,这是我羞愧万分。
  晚上,水来了。望着清澈哗哗流的水,一股说不出来的亲切感由然而生。我不禁打开电脑查资料:地球上能够被人类直接利用的水资源仅占地球的百分之零点三,地球上绝大多数地区都严重缺水,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经济生活,也威胁着我们的生存。看了这段话,我目瞪口呆。
  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爱惜地球妈妈的每一滴眼泪。现在舟山和各地区一样正缺水。请大家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水,是人类生活中最常见,也最必不可少的一种液体。一滴水能使人生存,一滴水能使动物繁衍生息,一滴水能使植物茁壮生长,一滴水能把阳光映在他那柔软的身躯中,并且让它充满五颜六色的光泽,但是,太阳光足以把他毁灭。一滴水有这么多的作用,为什么人类还要肆无忌惮的浪费水,洗完手,水龙头不关,难道你们的手这么宝贵吗?伸一下手这么简单的事不愿做,我简直对这些人无语了……
  如果我们每人节约一滴水,全球的人都节约一滴水,一年就能节约几十万吨水。我以前经常浪费水资源,不爱惜。所以,妈妈经常说我:“不要浪费水资源,要是人类全都浪费水资源的话,地球都干枯了,那我们的眼泪就是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听了妈妈的话,我还是屡教不改,玩水,浪费水。妈妈带着我去海淀科技馆参观,在那里我看见有许多科技展览品,这些都是跟节水有关的。妈妈边带着我看,边给我讲这些都是怎样节约用水的。我听得都入了神。想想我以前都干了什麽蠢事,又想着有些人为了不让像我这样的人继续浪费更多的水,发明了许多节水产品 。
  这时我才知道,水对人有多重要。要是,没有了水,整个世界都不能生存下去,更不能说是人类了。
  没有水,动物也不能生存,如果不靠水,他们就不能维护整个自然的生态平衡,没有动物,导致整个自然界的生物链被断裂,人类生存的几率变为零。
  没有水,地球上的植物也将失去生存的几率,大自然被严重破坏,自然灾害陆续发生,难道人们还想2008年汶川大地震在发生一次吗?难道想变成《2012世界末日》电影里面那样吗?海啸、地震、泥石流……向我们猛扑过来,人类只好仓皇逃窜,等待着死神的到来,陨星便像雨点般砸来,把我们的家园——地球砸的千疮百孔。
  如果我们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珍惜每一滴水,就可以避免这些灾害,自然灾害也不会来袭了。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只要人人都伸出一双手,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节约水资源,珍惜水资源,让地球变成一个永远美丽,永远年轻的蓝色星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zwdq/huanbao/201211/180046.html
  • 上一个作文大全:
  • 下一个作文大全: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环保宣传活动作文
       节能环保从我做起作文
       变废为宝作文
     
     爱护小树的作文
     以环保为话题的作文
     水是生命的源泉作文
     不要浪费粮食作文
     地球怎么了作文
     关于保护动物的作文
     关于保护树木的作文
     节水作文450字
     珍惜资源作文500字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珍惜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中有风吹过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
    关于植物生命的作文
    仙人掌的生命力作文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让生命淋淋雨
    生命的平等
    生命之能
    信任使生命更加可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