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烦恼就像一个大迷宫,把我困在里面,让我找不到出路,而这个困扰我的“大迷宫”就是别人嘲笑我胖。
   三年级开始,我们有游泳课了,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当我换上游泳衣,冲完淋浴兴高采烈地准备下水时,一场噩梦就开始了。陈依寒先跑过来,兴奋地指着我,对大家说:“请看黄亦暄丰满的腿!”于是,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聚集到我身上,让我觉得像身上扎满了刺。“再请看她丰满的胳膊!”杨思思接着说。“最后请看丰满的胸!”周琦对着我大声叫道,“你该减肥了!”说完,她们三个哈哈大笑起来。她们的笑声让其他同学也来了劲,于是我又有了“肉包子”、“肉滚滚”、“肥嘟嘟”等等外号。这对她们来说也许很有趣,可我听着却十分刺耳,直到下了水,我才摆脱了这些恼人的笑声。
   难道我真的很胖吗?难道胖不胖很重要吗?我很烦恼。也许每个人的成长过程就伴随着许许多多的烦恼;也许等我长大后,也会变成一个漂亮女孩。等到那个时候再回头看看,现在的这些烦恼该是多么可笑啊!
   相信我能走出这个“大迷宫”,彻底抛掉这个烦恼,做一个自信、快乐的人。

【扩展阅读:指导小学生写作的有效方法】

一、引导学生从生活中捕捉写作的素材
   学生写作的源泉来源于生活。要想让学生喜欢写作文,首先要引导学生学会寻找写作文的源头。生活是实实在在的,又是丰富多彩的,学生留心观察生活,能把平凡生活反映出来,这对学生写作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叶圣陶老先生说过:“作文这件事离不开生活,生活充实到什么程度,才会写成什么文字。”因此,只有让学生平时多留心观察生活,多参加实践活动,才能积累学生对事物的认识和感受。为了让学生能够从日常生活中获得丰富的写作素材,我注意培养学生留心观察周围事物的习惯。经常安排一些联系学生生活实际的活动。如利用周末或妈妈的生日、母亲节、妇女节等时间,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亲身体验一下父母平时的辛苦,并把劳动的过程、父母的反应、自己劳动后的心情和感受写下来;观察自己喜欢的小动物,把它的样子特点、生活习性和自己之间发生的有趣事情,以及对它的喜爱之情表达出来。如果学生平时能够养成多看、多听、多思、多问的好习惯,日积月累,就丰富了自己的作文材料。

二、鼓励学生大量阅读,丰富语言的积累
   常言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多练是写好作文的“诀窍”。阅读是作文的基础,要提高学生的写作能力,就要指导学生做好读书笔记,要做好课内课文的读书笔记,但这远远不够,还要指导学生大量阅读课外读物,并做好读书笔记。我除了通过教学课文进行语言积累外,还鼓励学生大量阅读有益的,对身体发育成长有利的课外读物,并向学生推荐一些好的报刊读物,如《小龙人报》《小学生拼音报》《十万个为什么》《童话故事》《爱的教育》等。书读多了,就能把书中的营养吸收到自己的写作之中。平时阅读教学中指导学生体会、认识课文中语言表达的规律性知识,要求学生不能只是泛泛而读,要深入进去用心读,还训练学生逐步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引导学生把课文中的好词佳句、优美片段分类摘抄在采集本上,进行读、背、记在心中,加强体会,以便在习作中运用。

三、有效仿写练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8/19780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种西红柿作文300字
       漂亮的花园作文200字
       卖东西作文350字
       妈妈的爱作文350字
       花园的一天作文250字
       家乡美作文
       包饺子作文
       拯救作文300字
       苹果树的故事作文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
     
     关于打水仗的作文400字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我的拉丁舞比赛作文
     我向老师夸自己作文
     快乐的夏天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
     大海冲浪作文
     我的烦恼作文350字
     给妈妈打工
     第一次做饭作文400字
    我的拉丁舞比赛作文
    我的小发明作文
    我的酸
    再见了,6年的同学,再见了,
    美丽的校园我的家作文
    我的爸爸500字
    我的中国梦
    我的梦想作文250字
    我的暑假生活作文200字
    我的自画像作文25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