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坚强学会独立作文

《鲁滨逊漂流记》是英国作家笛福在1719年创作的长篇小说。书上主人公是一位航海探险家名叫鲁滨逊,他出身于一个富裕家庭,但他并不因为舒适和安逸而放弃自己的航海梦想,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幸免于难,他漂到了一个荒芜人烟的小岛上,从此开始他的孤岛生活,面对无助、困难、孤独,他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坚定信念,他决定用自己的双手劳动生存下去,于是他在荒岛上种植大麦、水稻,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还驯服了岛上的野山羊,填饱了饥饿的肚子……当然在这生存中也曾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就是无数次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中,他才靠自己的双手和勇气养活了自己二十七年,到了二十八年头,他才发现了一艘英国船来到该岛附近,他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不光救了自己,还帮这船的舰长解决了“水手”危险,最后顺利返回了英国。
   读完全书后我深深的对鲁滨逊产生了佩服之感,在漫长无助的二十七年中他一个人在孤岛上忍受饥饿、寒冷、寂寞、病痛……一个个困难接踵而至,这个勇敢、顽强的航海家没有丧失信心,反而生活的很好,一个具有着无畏冒险精神的人,即使再恶劣的环境下,也会是一个成功者。
   于是我联想到现实生活中的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大多数人是畏缩、沮丧、甚至轻生,特别是我们这些学生每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离开了父母的怀抱就感到惶恐与不安。所以我们从小就要努力的学会独立,学会面对一切困难,克服困难,解决困难,人生是自己的,路要自己在跌跌撞撞中找到正确的方向,路要自己在得得失失中总结经验教训,只有这样,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才会越走越远。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3/18513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书我为你狂作文
       小学生作文小松树
       秋天的树叶作文
       枫叶旅行记作文
       新学期第一节美术课作文
       发烧的感悟作文
       夏天的雨作文
       喜气洋洋过大年作文300字
       舟山之旅作文
       上课的小插曲作文
     
     永远忘不掉那句话
     游武当山作文
     学习最重要作文
     大战蟑螂作文
     我做的梦作文
     学会坚强学会独立作文
     书我为你狂作文
     小学生作文小松树
     秋天的树叶作文
     枫叶旅行记作文
    学会示弱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作文
    我学会了西红柿炒蛋作文
    一个坚强的人
    这笑容我要学会珍惜
    人生在世,学会感恩才有意义
    学会欣赏自己
    我学会了自立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坚强的生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