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离别的作文

在一个明媚的春天的早晨,李白正在桂林湖边,为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饯行。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李白和友人在湖边一会儿仰望蓝天白云,一会儿远眺江山景色,都有意不去处触动在心底的依依惜别之情。
   终于,李白举起了酒杯,说:“兄长,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骑马,一起睡觉,一起看山水,一起读书……,而每次我们都互相谦让好东西,争夺次品,可见我们的友谊是多么深厚啊!可如今,您就要去北方了,可我还在南方,您走了以后,我们不知何时才能相见,就请您饮满此杯吧!”友人接过酒杯,一饮而尽,然后说道:“弟弟,你不要太难过,我虽然走了,但是,你还有别的朋友,你可以和他们一起饮酒作诗,再说,我们的友谊是永远在一起的,这里的湖水作证物!”
   傍晚渐渐来临,李白把友人含着眼泪送上了马,李白也上了马,此时的马儿们,似乎明白了主人们的心事,也舍不得对方,可最终还是要走的,便向对方深情的叫了一声,就想一只走散的马儿正在寻找自己的群体一样凄凉,友人越走越远,消失在李白的视野中。
   李白按捺不住悲伤的心情,随即吟出了脍炙人口的名诗——《送友人》: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
   此地一为别,孤蓬万里征。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挥手从兹去,萧萧班马声。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212/1813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堂语文课
       感动在身边作文
       放飞孔明灯
       我的哥哥作文
       我的责任作文
       学包粽子作文
       做个有心人作文
       作文尝试350字
       我的小哥哥作文
       春天的小河作文
     
     陈老师,请你原谅我作文
     读书的乐趣与意义作文
     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
     最爱我的人作文
     小学生作文一件错事
     快乐的六一作文
     关于离别的作文
     第一堂语文课
     感动在身边作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观后感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开学的作文
    关于约定的作文
    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关于练习跳绳的作文
    关于愿望的作文
    关于国庆见闻的作文
    关于做梦的作文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