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菜市场的小镜头

  菜市场的小镜头  
 
  我热爱生活,热爱生活中那点点滴滴的小镜头,然而,我更喜欢菜市场里的小镜头。  
  傍晚时分,到了买菜的高峰时期,各种各样的人都在各自的摊位上摆放东西。剪蘑菇头的、扎小辫子的、剃平头的、梳分头的、秃顶的、白发的、黑发的……穿花格衣的、穿休闲服的、穿工作服的、穿衬衫的……清静的菜市场似乎显得热闹了一些。  
  大伙儿见时间不多了,一窝峰涌进了菜市场,四处张望着。紧接着,那穿皮鞋的,穿布鞋的,穿长靴的,鞋跟高的,鞋跟矮的,都奔向自己想要的目标,那红润的嘴唇、那干枯的嘴唇、那苍白的嘴、那小巧美丽的嘴、那樱桃小嘴都开始询问价格,讨价还价[注: 讨:索取。买卖东西,卖主要价高,买主给价低,双方要反复争议。也比喻在进行谈判时反复争议,或接受任务时讲条件。]。  
  菜场里顿时热闹起来。  
  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架着老花镜,迈着蹒跚的步伐,走向蔬菜摊,用颤抖的声音询问价格买下了菜;一个五大三粗[注: 形容人高大粗壮,体格魁梧。]彪形大汉[注: 彪:小老虎,比喻躯干壮大;汉:男子。身材高大、结实的男子。],挺着肥肥的啤酒肚大喊:“这个鱼什么价?”就像大卡车突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田园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洗红领巾
       考试
       坚持便会成功
       快乐的坚持
       桂花香逝
       黄豆发芽
       我的同学——甘霖
       卧山平心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热闹的市场作文300字
    菜市场变干净了
    去菜市场买菜
    菜市场见闻
    热闹的菜市场
    在菜市场里的声音
    市场见闻
    我见到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
    逛“百佳超级市场”
    时代广场的四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