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爱小草

   我爱小草,虽然它没有杜鹃的富丽堂皇[注: 富丽:华丽;堂皇:盛大,雄伟。形容房屋宏伟豪华。也形容诗文词藻华丽。],也没有玫瑰的高贵,但它却有顽强的生命力。  
  只要有一点薄土,小草就能顽强地生长起来,我曾经在一块石头下看见几株小草,它们被石头压着,只能斜着向外生长,石头虽然既坚硬又沉重,但是,小草顽强的生命力比石头的重量还要大!它竟然能够掀翻压着它的石头,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它那种强大的生命力令我震撼!  
  有一次,我在小区外观赏小花、小草,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我意识到:一场暴风雨要来了!我赶紧跑回家,果然,一分钟后,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注: 降:下落。比喻出于意外,突然出现。]。我坐在窗前,望着窗外发呆,心想:那些小花、小草会不会被大雨、狂风击垮呢?雨一停,我立刻来到草坪一看:花儿全都像打了仗后剩下的残兵败将[注: 战败了的部队。],不是缺“胳膊”就是少了“腿”;而小草呢,它不但没有向大雨、狂风屈服,反而在雨水的滋润下变得更加苍翠。它们之中,有些小草还弯着腰,有些小草还有折痕,这是它们与暴风雨斗争的痕迹,它们被风吹弯了腰,一会儿又再次挺直;它们被雨折弯了叶,一会儿又再次伸直……它们强烈的求生欲打动了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sdasf
       游云台山
       走进大同公园
       家乡的未来
       乐于助人的包林润
       文具的故事
       真实的我
       语文课的乐趣
       激烈的乒乓球大赛
       红丝和小斑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我爱吃巧克力
    我爱小鸟啾啾
    我爱科学漫画书
    我爱纯洁的雪
    我爱梅花的坚贞不屈
    我爱您!我美丽的校园
    我爱小狗
    我爱冬天
    我爱春节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