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滴水观音的作文


关于滴水观音的作文

我家有一盆滴水观音,她有长长的茎、大大的叶子,叶子上有细细长长的叶脉,叶子是心形的,很漂亮!
    最近,滴水观音又长出了新叶子,嫩绿的叶子卷成一团,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每天早上,滴水观音的水就会挂在心形的叶尖上,瞧!滴水观音正滴水呢!突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问题:滴水观音为什么会滴水?我带着这个疑问来到了网上,查到资料后,我认认真真地阅读起来,原来滴水观音滴水是因为我们每天给她浇水,她在体内积蓄水分,然后从叶尖冒出来,滴落下来,有的依旧落在她的根部,渗入泥土,继续成为她生长必须的水分,哦,原来如此!
    朋友,别看滴水观音滴下来的水很干净,你千万不要把它灌进嘴里,因为这样会咽喉疼痛难忍,嘴唇会肿得厉害,舌头也会麻木得不听使唤的。你也别小看它,也许这一滴水相对她与她身下的这片土地是微不足道[注: 微:细,小;足:值得;道:谈起。微小得很,不值得一提。指意义、价值等小得不值得一提。]的,但是,她却这样努力地用生命滋润着大地,她所具有的正是观音一样的王者风范。
    我们要学习滴水观音这种努力的精神哦!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今天我是升旗手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400字
       妈妈不要再承担了
       深情的望着
       向着目标努力
       我是一块石头
       我们还有实现梦想的机会吗
       爱在那一瞬间
       在黑夜中学会等待
       森林开会了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关于橡皮的作文
    关于猫的作文
    关于学校的作文
    关于石头的作文
    关于平安夜的作文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关于洗碗的作文
    关于美的作文
    关于春节
    关于期中考试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