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珠穆朗玛峰

  我国最高山峰是珠穆朗玛峰,高8844.43米,既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脉。身披薄薄白纱,美如古式仙女;但此含之中,又为之壮观。  
  珠穆朗玛峰山体呈巨型金字塔状,威武雄壮昂首天外[注: 抬起头望着天边。形容态度傲慢,或做事脱离实际。],地形极险,夹环境之复杂。东北山脊、东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间夹着三大陡壁,山岩峭壁间分布着五百四十八条大陆型冰川,总面积达1457.07平方公里,平均厚度达7260米。冰川的补给主要靠印度洋季风带两大降水带积雪变质形成。有千姿百态、瑰丽罕见的冰塔林,有数十米之高的冰陡崖与步步陷阱的明暗冰裂隙,同有险象环生的冰崩雪崩区。  
  珠峰不仅巍峨宏大,气势同且磅礴。周围20公里的范围内,群峰林立,山峦叠障。较著名的有南面3公里处的“洛子峰”和海拔7589米的卓穷峰,东南面是马卡鲁峰,北面3公里是海拔7543米的章子峰,西面是努子峰和普莫里峰。在这些巨峰的外围,还有一些世界一流的高峰遥遥相望:东南方向有世界第三高峰干城嘉峰,形成了群峰来朝,峰头汹涌的波澜壮阔[注: 比喻声势雄壮或规模巨大。]的场面。  
  藏语“珠穆朗玛”就是“大地之母”的意思。西方普遍称这山峰作额菲尔士峰或艾佛勒斯峰,是纪念英国人占领尼泊尔之时,负责测量喜马拉雅山脉的印度测量局局长乔治·额菲尔士。尼泊尔语名是萨迦玛塔,意思是“天空之女神”。这名字是尼泊尔政府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起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桥
       朗诵比赛
       放弃天堂的导盲犬(转载)
       这本书真恐怖
       美丽的甘南
       大自然交响曲
       惊险的梦
       我的日记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背黑锅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珠穆朗玛峰的新“身高”
    珠穆朗玛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