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小蚂蚁,力量大

        小蚂蚁,力量大  
  暑假来了,我们全家趁着这个机会回来鱼汤爷爷家。到了爷爷家已经4点了,中午饭没吃, 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所以我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几个面包充饥。  
  忽然,我看见了一个“巨蚁”独自将一块对蚁类相对较大的面包渣搬到了它们的“家门口”。只见它放下“战利品”,进洞召集弟兄们,不一会儿,一只只“巨蚁”尾随它出洞运粮食,它们分工配合,有的搬运,有的指挥,还有的帮助精疲力尽[注: 精神疲乏,气力用尽。形容精神和身体极度疲劳。]的蚂蚁,秩序井然。不一会儿,遍地的面包渣消失的一干而净这“巨蚁”还真能干,这么团结,大公无私[注: 指办事公正,没有私心。现多指从集体利益出发,毫无个人打算。]。  
  还有一次,一只奄奄一息[注: 奄奄:呼吸微弱的样子。只剩下一口气。形容临近死亡。]的蝗虫,正好趴在蚁穴旁 这时蚂蚁们一直用前足在它身上刨洞,突然,它们把蝗虫的肉一点点搬回洞中,一会儿,大蝗虫只剩一张空壳了,原来,小蚂蚁们咬不动蝗虫的壳,所以才刨洞取肉。  
  小蚂蚁们,力量可不容小视啊,看来小蚂蚁的团结精神可真厉害。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受双龙洞
       上补习班的第一天
       上猫课
       那堆零食
       前世断缘,今世错缘,来世续缘
       心态决定一切
       句号
       如果,以后我也可以这样
       我在七班、我是萝卜
       春之梦颜
     
     美丽的甘南
     大自然交响曲
     惊险的梦
     我的日记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背黑锅
     我又学会了
     在困难中成长
     默亿,唤醒心灵
     补牙记
    小蚂蚁
    蚂蚁外传
    蚂蚁观察记
    聪明的小蚂蚁
    小蚂蚁的故事
    啊!我发现蚂蚁也有友谊
    蚂蚁搬粮食
    团结合作的蚂蚁军团
    蚂蚁的启示
    那一只小蚂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