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蚂蚁外传

  蚂蚁,不论是在农村,还是在城市,都是我们最经常见到的一种昆虫,可以说它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类社会性昆虫。据资料记载,小小的蚂蚁早在一亿多年前就已经居住在地球上了,与恐龙为同一时代。随着地球环境的变迁,躯体庞大的恐龙早已灭绝,而身躯细小的蚂蚁却仍活跃在地球上。它们依靠群体的力量取得食物,生长、发育及繁衍后代,它们成功地适应了地球上各种恶劣的环境,造就了繁荣鼎盛的蚂蚁王国。  
              一 蚂蚁的长相  
  蚂蚁一般体型较小,一个圆圆的小脑袋,足有6只,两两相对,触角膝状,且弯曲较长,能传递信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是黑色蚂蚁,从头到脚一身黑漆漆的, 真让人怀疑它们也是非洲出生的,当然也许是洗多了太阳浴的缘故吧,我不大清楚其中的原因。  
             二 爱吃甜食的蚂蚁  
  对于食物,尤其是甜食,蚂蚁可是相当敏感的。当我们吃东西的时候,一不小心遗落下一些碎屑,没过多久,成群结队[注: 成:成为,变成。一群群人集合在一起。]的蚂蚁雄兵们就会往这里聚集起来,它们一个紧跟着一个地按同一路线匆忙地搬运食物,似乎是走在一条固定的道路上。如果是甜食,那就更不得了,聚集的蚂蚁会更多,有时哪怕你藏得再严密,也能被它发现,一般的家庭主妇视它为天敌,为此,蚂蚁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三 团结协作的蚂蚁  
  我们都知道,蚂蚁是动物界的小动物,可是它有很大的力气,它所举起的重量,竟超过它的体重差不多有100倍。可是虽然如此,有时面对巨大的食物,这些“大力士们”还是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09年中考试题》呵护
       飞剑?
       抢宝
       剑符
       精灵的诞生
       第一次为家人做饭
       蚂蚁观察记
       给邵老师的惊喜
       我的幸福?我的幸福!
       海南的椰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蚂蚁下树之后
    蚂蚁的救助
    蚂蚁的秘密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蚂蚁观察记
    小蚂蚁,力量大
    小蚂蚁的故事
    啊!我发现蚂蚁也有友谊
    蚂蚁搬粮食
    团结合作的蚂蚁军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