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蚂蚁的故事

  

  昨天蚁后表扬了小一,因为他拖了个大块菠萝肉回洞,大家都吃得很开心。所以他决定今天再去奋斗,他想再被美丽的蚁后表扬一次,只因为那感觉比吃饱了还要满足。

  小一一大早就去寻找他能被表扬的食物,他爬啊爬啊,来到了一棵花前,他问道:花姐姐,哪里有食物呢?还要好吃的那种。

  花回答说:我不知道呢,我一直待在这里,平时只有蝴蝶阿姨来看望我,或许她知道,你去问问她吧。

  于是,小一继续爬啊爬啊,路上的石头很大,他的一条腿感觉要断了。可这并不影响他要去找食物的决心。

  就在他停在一个小湖旁时,他看到了蝴蝶阿姨,他大叫:蝴蝶阿姨,快停下来,我想问你个问题。

  蝴蝶停了下来,诧异的看着他,只听见他说:蝴蝶阿姨,花姐姐说你知道哪里有美味的食物,你能告诉我吗?

  蝴蝶笑了笑,说道:小一啊,对阿姨来说,美味的食物在花姐姐那里,你要找的食物应该在湖的那边,你要是能过去,你就去找吧。

  小一顿时脸僵了下来,这是多么困难的事啊,我不会游泳啊,他想。他看着湖的那边,在想着怎么样才能过去,他又看看天,在这时他看到了湖旁边有棵大树,树上树叶茂密,他一惊,爬到树面前。

  他对树说:树大叔,你能送我一片叶子吗?我想到湖的那边去。

  树一听就笑道:小一,你真的要过去吗,这是很危险的事啊。给,这是大叔送你的一片叶子,你后悔还来得及。说罢,一片叶子从树梢飘落了下来到小一的面前。

  我不会后悔的,为了蚁后的表扬。小一心里想着,又抬头对树说:谢谢大叔,我会顺利通过的。

  然后,他踏上了湖之旅。

  在湖面上,除了水,就剩下他和叶子了,他趴在叶子上,因为一条腿受伤了,心里有点害怕。害怕会来阵风,那样叶子会翻倒,他就会跳进水里去。他担心着,叶子一直飘啊飘啊,他总是看不见湖的那边。小学生作文网t262

  突然,天变了,虽然没有风,却来了阵雨,平静的水面开始大起大落,叶子也跟着大起大落,他在叶子上不停摇晃,他觉得恐惧极了,觉得自己就要死了。不过,还好,雨很快就停了,湖面又恢复了平静。

  这时他抬头看天,不禁惊叹,多么美丽的彩虹啊!我在蚁洞从来都没有见过!他贪婪地看着彩虹。

  但美丽都只是一瞬间的,彩虹很快就消失了。黑夜就要来临了。读后感范文

  小一在叶子上又冷又饿的睡着了。他睡得很不安稳,心里一直在害怕着。

  第二天早上,他被一道热的东西刺醒了,他艰难的睁开眼,原来是太阳光,多么美丽的日出,昨天早上出发没有顾着太阳,原来日出是这么美丽,这也是他在蚁洞里看不到的。

  就在他还沉醉在美丽的日出时,叶子停止了飘流。原来到了湖的那边,可是他已经饿的走不动了。他依旧贴在叶子上,他挣扎着睁开眼,只看见黄色,大片大片的黄色,他笑了,有好多的米粒啊,然后闭上了眼,再也没睁开过。

  其实,那是沙漠,不是米粒。但小一已经得到的东西远远比米粒珍贵的多。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中的探险
       
       今天我是发明家
       好想得到你的欣赏
       大脑开发器
       幻想科学喜剧剧本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我的“大话”
       当大地恋上春雨
       凑上前把心事朝我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小蚂蚁下树之后
    蚂蚁的救助
    蚂蚁的秘密
    蚂蚁的启示作文300字
    小蚂蚁
    蚂蚁外传
    蚂蚁观察记
    小蚂蚁,力量大
    聪明的小蚂蚁
    啊!我发现蚂蚁也有友谊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