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救救孩子吧!

“轰!轰!轰……”的爆炸声响彻云霄,曾经繁华的上海火车南站顷刻间灰飞烟灭[注: 比喻事物消失净尽。],一个不到三岁的小男孩坐在废墟旁号啕大哭[注: 号啕:大哭声。放声大哭。],撕心裂肺的哭音和飞机的轰炸声。  
  查阅历史资料: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爆发。同年8月28日,日机疯狂轰炸上海火车南站,车站天桥,月台,铁轨被炸坏,地上满是焦黑的残缺尸体,广场上很多被炸死的妇女紧抱着无头缺肢的孩子,日机投掷的燃烧弹使车站和郑家桥燃起大火,一时间烟雾弥漫,惨不忍睹[注: 睹:看。凄惨得叫人不忍心看。]。  
  一位记者拍下了一张记录日本侵略者罪恶的照片,孤苦伶仃[注: 伶仃:孤独,没有依靠。孤单困苦,没有依靠。]的孩子,满目疮蜚,惨不忍睹。我猜想,硝烟迷漫中,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三岁的儿子去避难,他们一家三口来到火车站,来火车站避难的人真是人山人海,三岁的孩子准备上火车。就在这时,日本侵略者的飞机野蛮地赶到,他们疯狂的扔下一颗颗炸弹,顿时上海火车南站成了一片废墟,火车站的人们被炸地死的死伤的伤,小男孩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又一颗炸弹投掷了下来,爸爸、妈妈,赶紧把孩子揽入怀中,裹在了身子里。他的父母被活活地炸死,他从血肉模糊中爬了出来,哭喊着找妈妈,找爸爸,他现在没了亲人。  
  所以,我们不容许历史的重演!我们要维护和平,制止战争。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苹果不变色的妙招
       青春是把小剪刀(1)
       春天颂
       那道亮丽的风景线
       生命是什么
       更厉害的“野蛮老师”
       大同的街道变了
       我爱您,妈妈
       守护甜心之月神(十二)
       礼物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好孩子伴我成长
    当小孩子不公平
    救救我们的地球吧!
    给战火中孩子的一封信
    90后的孩子们
    我们都很孩子气
    救救我们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来克发现了孩子的聪明
    谁来救救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