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作文

忍痛参加比赛值得吗?绝对值得,这毕竟是奥运会的比赛.————题记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又一个英雄诞生了.英国男子400米选手雷德蒙德曾因为受伤而在汉城奥运会上退出比赛,此后他经过5次手术,只是为了回到奥运会来拿牌.半决赛那天到了,雷德蒙德的父亲吉姆和6.5万观众一样,高坐在离火炬台很近的看台上,比赛开始后,雷德蒙德立即取得领先地位.但就在离终点还有175米时,几乎肯定要进入决赛的雷德蒙德听到了体内传来的一种不祥的声音,那是他右大腿肌肉撕裂的声音,他就像中qiāng一样瘸了.
   父亲吉姆在台上低声喊道:“天啊,不!’’而在场上,脸色发白,腿部发抖的雷德蒙德开始用一只脚跳跃,然后他慢了下来,摔倒在跑道上,紧紧抓着自己的右大腿.医疗人员冲了过去,吉姆也从看台上往下狂奔.雷德蒙德知道自己的奥运奖牌梦想已经终结,泪水滑过他的脸颊滴到跑道上.
   但雷德蒙德对医务人员说:“不,我不会用担架离开,我要跑完,此后的境头进入千万人的记忆:他慢慢爬起来,开始向终点跳去,全场观众起立为他欢呼,声音越来越响.每一步都比前一步痛苦,但雷德蒙德没有放弃,吉姆最后冲到跑道上,扶着他走向终点.6.5观众都在欢呼,鼓掌和哭泣,这成为了奥运会上最经典的一个篇章.
   雷德蒙德虽没有取得奖牌,但他在人们心中无疑不是最后的胜利者,因为他战胜了自己,所以取得成功.我们的敌人没有别人,只有自己,正因为自己了解自己,所以要挑战自己的极限.像雷德蒙德那样,做一个坚强,勇于挑战自我的一个人.

【篇二:最大的敌人--自己】
   人生有无数个敌人,自己是一个不可低估的敌人.
   敌人是可以改变的,例如:下棋时你的敌人是对手,竞赛时对手是别人.可是有一个敌人是无法改变的那就是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是最大的胜利者,只有战胜自我才能战胜别人.
   输给别人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输给自己.有人走上邪道不是正因为他输在了自己的七情六欲.
   有一次,我冲破了,自己的胆怯.是在班长竞赛的那一天,那一次我历历在目.事情是:
   在那一天是班长竞赛,王悦信心十足的拿着一个大本子,走了上去,她信心十足的说:“我很高兴来竞选班长……希望我能够做同学的好伙伴,做老师的好助手……”虽然她的号召力不是很大,但是话声刚落完班里响起暴风雨的响声.我想班长一定非她没数了.过了很久没有一个人上去,那时静的连时钟“滴答——滴答”的声音都听的很清楚.在那安静的课上我心想:“上去吧!没事的只有尝试才会成功!”一会又想:“上去了也不会成功.”我又想:“凡事都有第一次嘛说不定我可以发掘出自己新的才能呢.”过了一会儿我又想:“不!我不能上去啊!就算上去了也不一定能拿到班长的职位啊!再说了就算我上去了,如果出洋相”恐惧和疲乏时使我犹豫不决,最后我还是上去了,突然我的脚步声变得沉重,恐惧和疲乏时使我不能动弹,到了讲台正因为有同学说要投我一票,我信心十足.猛的一下想起爷爷曾讲过的一句话:“你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结果出来了,我才6票,我失败[1]&nbs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9/20994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有一个梦作文
       雨后遐想作文
       温暖的阳光作文
       开学计划500字作文
       成长经历作文
       外在美与内在美作文
       星空遐想作文
       忧伤的周末作文
       我爱篮球作文
       校园,我爱你作文
     
     最大的敌人是我们自己作文
     我有一个梦作文
     雨后遐想作文
     温暖的阳光作文
     开学计划500字作文
     拥抱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
     剪纸艺术作文
     完璧归赵改写作文
     续写穷人作文
    我从小到大的玩伴
    长不大的老爸作文
    伟大的理想,我的理想
    长大的烦恼作文350字
    自大的鱼
    伟大的父爱作文
    伟大的鸭妈妈
    关于不想长大的作文
    伟大的鸭妈妈
    伟大的蝙蝠妈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