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关于屎壳郎的作文400字

屎壳郎在我眼里一直是一种非常令人厌恶的昆虫,不仅仅是他的外表,还有它的食物。可是看完了这段真实的视频,我对他们的看法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屎壳郎用强壮的后肢,推动着有自己两倍大的粪球,前肢撑在地上,摇摇晃晃地在一条峡谷里前行着。
   它努力地爬着“高山”,一步一个脚印。由于坡很陡,它都快完全倒立,身体垂直于地面了。虽然头上冒出了汗水,可是屎壳郎双眼里有着坚定的光芒,艰难地爬上了“山顶”。可惜脚下的泥土非常松,它一脚踩空,掉了下去。前功尽弃了。可是它毫不气馁,检查了粪球后又继续向前走。它刚到了“山顶”又掉了下去,来来回回好几次。它身上可真有“拼命三郎”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它用用前肢上的倒钩,死死抓住地面,终于一步一步翻过了山。它开心极了,卖力地推着粪球,全然不知前方有更大的麻烦等着他……
   它翻山越岭,走着走着,没想到,发生了意外状况,粪球被树枝叉住了。硬推,推不动;抬起来,又不够高,怎么办呢?幸好这只屎壳郎是搬运的老手了,这点小状况可难不倒它它把周围的土推开,挖了一个坑,前肢撑地,做了一个高难度倒立动作,我想这应该只有一级的体操运动员才能做到。它一点点把粪球拔出来,它还绕到树枝边,用后肢转动粪球,经过它的不懈努力,粪球终于被完整地拔出来了。
   在这草坪上,有许多生物,很渺小,可如此渺小的生命也能用智慧创造出这样令人惊叹的画面。我愿意与每一个伙伴们一起,以虫子的视角,一起去大自然观察小生物们创造的大奇迹。

【写作指导:细节描写——让人物鲜活的金钥匙】

  “人物”是文章的灵魂,但在学生的习作中常见的人物形象往往是千人一面,既无个性,又不生动,整篇文章显得干瘪乏味,缺少感染力。仔细阅读这些作品,就会发现这样一个共同的问题:往往只是一味地追求把某件事写完整,而忽略了进行生动具体、细致入微的细节描写。

  细节描写的范围很宽广,它的作用也是多方面的,但主要还是刻画人物性格,塑造人物形象。一个个传神的细节,犹如人体身上的细胞,没有了它,人就失去了生命;文章少了细节,人物形象就失去了血肉和神采。作家李准说:“一个细节在揭示人物的性格特征的作用上,有时和一个情节、一场戏肩着同样的作用。”正如平常所谓的“于细微处见精神”。

  文学大师的创作,就非常重视对细节的描绘。鲁迅的《阿q正传》中有一段阿q刑前画押的细节描写:“要画圆圈了,那手捏着笔只是抖,于是那人将纸铺在地上,阿q伏下去,使尽平生的力画圆圈。()他生怕被人笑话,立志要画得圆,但这可恶的笔不但很沉重,并且不听话,刚刚一抖一抖的几乎合缝,却又向外一耸,成了瓜子模样了。”这个行为细节,具体、形象、生动地反映了阿q的性格特点——直到死还恪守着自欺欺人的“精神胜利法”。当人们读到这一细节描写时,谁又能不觉得阿q的可笑、可悲、可怜?又怎么会不“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进而深思国民劣根性?

  不仅中国作家如此,外国作家亦然。如巴尔扎克的《欧也妮·葛朗台》中写葛朗台死前,当神甫把镀金的十字架送到他唇边让他亲吻基督的圣像时,“他却作一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403/206618.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奶奶的小院作文500字
       我的作家梦作文500字
       美丽的西湖作文400字
       同学聚会作文500字
       魔鞋作文500字
       寻找春天作文400字
       做好自己作文500字
       今天是雨天作文400字
       如果我是发明家作文500字
       有趣的家庭消防演练作文500字
     
     让我为你做件事作文500字
     适应作文400字
     一滴水的自述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真愉快作文500字
     快乐新年作文500字
     我第一次学滑板作文
     游香港海洋公园作文600字
     请遵守交通规则作文400字
     游玉龙雪山作文450字
     滕王阁之游作文500字
    关于美术课的作文450字
    关于树叶贴画的作文500字
    关于压岁钱的研究报告
    关于雪的作文400字
    关于年的作文
    关于《死亡列车》的通知
    关于乡下人家的作文500字
    关于三跳比赛的作文500字
    关于雾霾的作文400字
    关于毛毛虫的作文5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