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假期里,我到乡下去看望姥姥,有幸目睹了农家田园的夜晚。
  傍晚,一轮明月带着忧愁的玫瑰花香,悬在蓝蓝的天空上,月光在树林里流淌,静谧得只能听到风吹着青草的“沙沙”声。夜深深的睡了,柔美的月光轻轻地抚摸着树丫子,落下细碎菊花般的黑影,给人一种温馨之感。我走在田间的小路上,一低头惊讶的发现一朵粉红色的小野花,朴素而渺小。摘下它放在手心,不禁感到造物主的伟大。这月色轻柔的像湖水,隐约的像烟雾。西边隐隐约约传来虫鸣的“啁啁”声,东边又传来一两声“汪汪“的狗犬声,像粗鲁的莽汉,打破了夜的沉寂……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在院里放上一张桌子,全家人围在一起吃晚饭,其乐融融。有的人干脆端着碗,走出院外,一边吃饭,一边和邻居们畅谈着一天的劳动收获,展望着今年的美好收成。乡村人晚上出来散步,借着朦胧的月色,欣赏着眼前一片绿油油的庄稼,月亮便成了他们忠实的伴侣和照路灯。孩子们往往喜欢躺在草地上,嘴里叼着一个小草,仰望夜空,唱着一支古老的歌谣:“长亭外,古道边……“不必想任何烦恼,在悠闲中消磨时光。姑娘们则是东瞅瞅,西看看,羞羞答答地溜到柳林池塘边梳洗容颜。
  这就是农村的夜,飘满花香的农村田园的夜。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当秋天的足迹踏过整个田野的时候,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喜悦,更主要的是享受。要不,请睁大你的眼睛,随我到秋天的田野走一走吧。
  清晨,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薄纱似的雾气笼罩着田野,好像在给水稻最后的滋润。太阳出来了,眼前一片金黄,饱满的稻惠低着头,把稻杆都压弯了。露珠挂在稻粒上,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了耀眼的亮光,好似无数颗珍珠。
  早饭过后,好像有谁在无声的指挥,无论年轻的还是年老的,都不约而同的拿着闪着银光的镰刀,走出家门,急匆匆的来到田间,开始抢收。汗水在他们脸上流淌,浸湿了衣裳,他们也顾不得擦一下。“咔嚓咔嚓”声响成一片,汇成了一支田园交响曲。这声音多么动听,多么欢快呀。你瞧,那大豆在豆荚里探出圆圆的小脑袋,向外张望,好像也在欣赏这丰收的景象。
  一夜之间,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铺了一层地毯。田野变得非常宽广。又过了几天,睡在地上的稻子不见了,田野变成了一片绿色。呀,原来是绿油油的麦苗,多像一株株葱绿的小草啊。麦叶又细又长,又柔又嫩,他们吮吸着晶莹的雨露,争先恐后地生长,好像在比谁长得最高,长得最快。
  多么迷人的秋天田野呀。怎么样,聪明的你在赞叹这美景之余,一定也在慢慢享受这田园美景了吧。
田园风光作文400字
  当我们厌倦了混泥土的钢筋,当我们厌倦了喧嚣的噪音,当我们厌倦了这被工业化完全覆盖的城市时,我们是否会幻想,希望,在我们的身边还有一个世外桃源……
  那里有艳丽的花朵,清新的小草,温暖的阳光,潺潺的溪水。花香混着泥土的淡淡香气在空气中酝酿着;午后的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树叶在地上变成粼粼光斑;三两只小鸟立在枝头唱着宛转的歌;碧蓝的天空上是千变万化的浮云;一棵棵笔直的大树立在道旁,在夏日的炎热中为人们送去一抹清凉。这时,躺在溪边的草地上,享受着人与自然完美的结合:听到了,傍晚山间升起的袅袅炊烟;看见了,树梢花儿开放的细微声音;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74.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长江三峡的作文
       逛超市作文4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快乐一瞬间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00字
       把掌声献给你作文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作文
       成长需要空间作文400字
       关于海洋世界的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400字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校园风景线作文300字
    田园风光作文300字
    描写田园风光的作文
    田园风光
    美丽的田园风光
    美丽的校园风景线
    校园风光
    我心目中的校园风景线
    田园风景画
    这里风光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