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蛋的味道

  那枚蛋,让我赞不绝口[注: 不住口地称赞。]。那蛋的蛋白富有弹力,手按下去,便会弹上来;那蛋的蛋黄是金色的富含营养……  
  记得每次回乡去奶奶家,清晨醒来,看到的第一幅画面,便是奶奶忙碌的身影。而桌上早已静静地摆放着一碗热气腾腾的白煮蛋和早已磨好、倒在杯中的奶白色的豆浆。床头柜上的灰不见踪影;地上的大包小包和空纸盒靠墙而立;窗台上的花盆整整齐齐……本一个凌乱的房间现在井井有条[注: 形容说话办事有条有理。],干净整洁,相信这都是奶奶的功劳。奶奶虽然已经90高龄了,可还是那么操心家务,为我们分担。我吃了一口白煮蛋,味道鲜美,配以一口豆浆,香醇柔滑,真不愧是出自奶奶的妙手。  
  一晃一年过去了,当我们又来到奶奶家时,清晨,还是和往常一样,只不过似乎奶奶虚弱了一点,眼神憔悴了一点,手上的皱纹多了一点,人又老了一点,可还是那样慈祥,还是每日必端上一碗亲手煮的白鸡蛋。  
我吃着白煮蛋,兴奋地对奶奶说,下次还来吃!可怎么也没想到这竟是最后的一枚白煮蛋!  
  那年国庆前夕,我们正准备买回老家的票,想乘着节假日回去看望奶奶,可谁知就在临行前的一个晚上,深夜接到一个电话,一个惊人的噩耗传来:奶奶,走了,永远永远……  
  天真的我还一直以为能永远吃上奶奶的白煮蛋,没想到那一句话,一句美好的心愿却成了永远的遗憾,那一枚白煮蛋竟成了永远的回忆,蛋的味道也成了我永久的回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轻松
       我是一棵小草
       军训日记(1)
       去句容摘葡萄
       军训日记(2)
       军训日记(3)
       好玩的再来一瓶
       雨伞
       梦幻香格里拉
       美丽的世园会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牛奶的味道
    番茄炒鸡蛋的作文
    师爱的味道
    妈妈的味道
    幸福的味道
    童年的味道
    炒鸡蛋的启示
    父爱的味道
    以生活的味道为题目的作文
    友谊的味道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