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的读后感

  

  这个暑假阅读了名着《家》,虽然时间上太过短暂,但还是有所收获。小学生作文网t262

  《家》,巴金先生的代表作之一,是《激流三部曲》的第一部,读后了解到它是通过描述一个家庭中每个人不同的命运,不同的人生态度来唤醒青年一代觉醒的。 

  觉新,觉民,觉慧三兄弟的故事贯穿了全文,他们不同的结局特别给我们一个深刻的印象。

  觉新,他的命运是坎坷的,作为封建社会中一个大家庭的长子,他有太多被关注,也正是因为他的无力抵抗,他与自己深爱的梅最终是个悲剧结局,还有他的妻子,在旧社会的制度下最后落下死去的结局。一切都是由于旧社会旧制度的压迫,他的命运他的前途都化为泡影。

  觉民,他有着沉着的性格,对于自己的命运有自己的思想,他的抵抗也注定了他个人生还是幸运的还是顺利的。

  觉慧无疑是一个最为关键的人物形象,他那种反抗旧社会的态度是强烈的,是有目的有信念的。他坚决反对大哥觉新的“作揖哲学”和“无抵抗主义”,对于正在变化的时局有着清醒的认识,他不甘心沦为旧社会的奴隶,他的思想是一个青年一代觉醒的象征。

  巴金通过自己对社会的认识,决心用笔写下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唤醒青年一代。《家》之所以能成为名着,正是因为它有它的价值存在。读后感范文 

  在这样一个《家》的影响下,让我明白了时代的前进,不应该小部分人努力就好,而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觉醒,广大群众的觉醒,首先就是要唤醒青年一代,我们应该有自己对社会的认识并能了解到自己身上背负的社会的时代的使命,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有前进,我们是新一代,是中华民族的希望,我们应该要有更加强大的信念,为中华之繁荣富强[注: 形容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日益富足强大。]努力!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观感
       君臣之歧,国为大——阅《狄仁杰…
       待战鼓响,正是马革裹尸时
       大道中的生活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红岩》血与泪的悲歌
       《生命制高点》读后感
       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读《悲惨世界》有感
       凡生命之苦尽予收容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龟兔赛跑》的后传
    我学《三字经》的故事
    我学《龟兔赛跑》的故事
    我学《弟子规》的故事
    观《家有好儿女》有感
    《家乡美》
    讨厌《喜羊羊与灰太狼》的三
    读《病床上的作家》有感
    《家乡的鱼丸》
    看《国庆庆典》的感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